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第十个防灾减灾日来了!江苏路街道应急演练行动起来

2018-05-09 15:38 作者:李金燕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9日讯 (记者 姜舒骞 李金燕)自2009年起,每年5月12日为全国防灾减灾日。十年弹指之间,本周六已是我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近日,市南区江苏路街道联合区政府应急办、驻街单位,开展了“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主题应急综合演练活动,进一步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和避灾自救技能。

活动现场,在青岛亿和海丽安防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专业指导下,居民进行了模拟逃生、结绳训练、实战灭火、卫生急救等操作体验。此外,现场组织了应急安全知识理论培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整个演练活动有培训、有提问、有互动、有体验,效果逼真,紧张有序,进一步提高了管区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同时拉开了管区夏季应急安全宣传演练的序幕。

江苏路管区地处市南区西部,文物历史建筑多、砖混结构老旧楼房多、基础设施差,防灾和消防安全隐患大。此外,管区居民以老年人、中小学生居多,应急处置技能较弱,一旦有突发情况,难以在有效时间内快速处置,应急意识需要加强。江苏路街道把应急演练宣传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加大基础建设,细节着眼抓培训,投资建设了功能齐全、贴近群众、免费开放的安防综合体验馆,满足社区居民、驻街单位“就近体验、贴近实际”服务需求,成为社区、驻街单位综合安防教育科普基地及宣传演练活动平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