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气温升高白蚁进入分飞高峰期 三区公布免费灭治电话

2018-05-09 21:51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9日讯(记者 朱颖 实习记者 孙悦)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我市白蚁进入分飞高峰期。为进一步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和城市形象,助力“美丽青岛行动”更广泛、更深入、更有效、更持久的开展,市白蚁防治研究所今年将开展市内三区白蚁危害免费灭治服务活动,着力解决市民遭受白蚁危害的困扰。

白蚁是世界性害虫,至今已有几亿年的历史,被列为五大害虫之一,对人类的危害主要是房屋、水库堤坝、文物古迹、农作物等,严重时可能造成房屋住用安全隐患。白蚁是一种筑巢群居的社会性昆虫,每个白蚁群体由蚁王、蚁后、兵蚁、工蚁及长翅蚁等组成,群体内成员分工明确。白蚁危害具有隐蔽性、广泛性和严重性的特点。青岛地区常见的白蚁种类为散白蚁,属土木两栖性白蚁,其具有较强的隐蔽性,一般不易被发现,每年的3月至5月是白蚁分飞繁殖的高峰期,大量的黑色有翅繁殖蚁从白蚁巢穴中飞出,是发现白蚁的绝佳时机。

白蚁的出现主要通过三种途径,一种是通过木材的搬运从外地迁移过来;第二种是少量存在的白蚁经过长期的扩散繁殖而来;第三种是每到3~5月份,白蚁出现分飞,到处乱飞的白蚁可以快速扩散,形成大量的白蚁入侵现象。由于青岛气候湿润,温度适宜,比较适合白蚁生长、繁殖,所以就北方来说是属于危害较为严重地区。

市民发现白蚁分飞或危害时,不必惊慌,白蚁分飞的有翅成虫不会咬人,不具有毒性,也不会传播疾病。要妥善保护好白蚁危害现场,并迅速联系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科学地防治处理,从而有效控制白蚁的危害。市内三区可向青岛市白蚁防治研究所咨询(电话:83832037),其他区(市)可向辖区房屋管理部门咨询。

青岛市白蚁防治研究所成立于1982年,是隶属于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的事业单位,是我省第一家专业白蚁防治机构,现为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白蚁防治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单位,全国房屋白蚁预防工程技术规程编制委员单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