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零距离倾听企业发展所需 红岛举行2018年企业开放日

2018-05-08 21:49 作者:徐恺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8日讯(记者 徐恺 通讯员 肖璐)为抢抓山东加快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综合实验区历史机遇,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发展环境,支持企业转型发展,今天,红岛经济区举行“助力新动能,共建新红岛”2018年企业开放日暨产业载体招商推介活动。

在活动现场,工、管委领导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倾听企业心声,并与相关职能部门现场办公,共同研究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区内相关的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科技服务及中小微企业负责人分别结合企业各自情况,就企业关心的扶持政策、知识产权保护、高端人才引进、企业融资、人才公寓、高端人才子女入学及周边交通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咨询,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政策解答。

对现场未能解决的问题,各职能部门将系统梳理问题,列出工作台账,提出解决方案、逐项解决,各金融机构之间也将加强合作,提升服务品质,更好帮助企业解决贷款、融资问题,进一步助推企业发展。

作为高新区抢抓落实新旧动能转换历史机遇的重要举措、园区主导产业发展的“新动能”,此次推介的产业载体是红岛经济区千万平米产业载体工程的一部分,千万平米产业载体工程总投资逾700亿元,目标是三年内完成约1000万平米的载体建设任务,旨在为软件信息、医疗医药、智能制造与新材料、互联网、金融、高端服务业六大产业的发展提供政、产、学、研、金、介、贸、媒集成的多点载体平台,为建设美丽青岛示范区和创新创业先导区提供强有力支撑。

为充分发挥科研院所创新源头的引领作用,推进企业与企业之间的技术、人才、金融合作,红岛经济区积极发挥牵头作用,推动园区企业合作,取得了初步成果。

此次活动部分科研院所、企业、金融机构的签约将有力推动重点企业和科研院所的集聚创新,在区域内构建起金融机构助推“企业+科研院所+产业载体”协同发展的“创新圈”,形成新旧动能转换的“加速度”。此次活动还搭建了科研院所与区内企业交流的平台,促进科研院所研究成果转化,助力企业产品结构升级。

另据介绍,下一步,区内各级各部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与区内企业的沟通交流,积极营造重商、爱商、护商的良好氛围;紧紧围绕市委“创新+三个更加”目标要求和“一三三五”工作举措,以新旧动能转换和自创区建设为抓手,锐意进取,扎实苦干,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加大对企业的服务力度,在资源配置、资金、市场开拓等方面想办法、出主意,为企业排忧解难,切实为企业发展营造更优环境;在加快打造创新创业先导区和美丽青岛示范区中,展现红岛担当、实现红岛作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