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即墨路街道开展反邪教法制宣传活动 与居民面对面

2018-05-07 10:25
分享到:

邪教迷惑人心,损害个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对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也有极大危害。为进一步提升居民的科学素养,增强法制意识,避免居民受到邪教的蛊惑侵害,近日,即墨路街道办事处综治办、司法所联合市北区检察院派驻国际游轮港检察室,共同开展了反邪教法制宣传活动。活动在市北区检察院派驻国际游轮港检察室的检察宣告庭进行,来自街道9个社区的50余位居民参加了本次活动。

检察室工作人员开展了反对邪教崇尚科学的法制专题宣讲,从邪教的危害、邪教的欺诈诱骗手段、如何防范受邪教侵害等方面,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随后,社区律师和心理咨询师与居民们进行了一对一、面对面的交流,细致地解答了居民们关注的法律问题;并帮助在场的老年人进行了心理健康状况分析,为有心理咨询需求的老年人提供了帮助。

居民王大爷说:“在检察院听法律宣讲,让人更深刻地体会到法律的庄严、神圣不可侵犯,起到了非常好的教育效果,宣讲的内容非常有帮助!”即墨路街道综治办工作人员表示:“现在一些老年人子女不在身边,心理会有孤独感,如果不提高警惕意识、科学意识、法律意识,容易让邪教思想趁虚而入。举办这次活动一方面是普及科学和法律,另一方面也是给老年朋友们提供一个一起交流活动的平台,驱散他们心理的孤独感。”(记者 张雁瑾 通讯员 倪凌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