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青岛市青少年"红色大讲堂"活动继续开讲

2018-05-03 22:0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3日讯(记者 刘小琳 李姗姗 刘一凡)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提出了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我们要不忘初心,永远不可迷失了方向和道路。红色精神和革命传统是新时代的宝贵财富,也是我们全市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一课。按照习总书记的讲话要求,由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市教育局主办的青岛市青少年“红色大讲堂”活动于5月3日共同走进崂山区第七中学。青岛团市委书记王永健出席了活动。

“寻找红色足迹”

新团员通过观看“红色大讲堂”视频,回顾了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的波澜壮阔的红色奋斗历程,在视频音效的感染下重温红色历史,感受革命气魄,充分激发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崂山七中的团员讲述1921-1949年的崂山党史,带领我们回到崂山那段永不磨灭的红色记忆中。

“对话红色英烈”

爱国话剧《峥嵘岁月》由崂山团区委、崂山区教育体育局与北京电影学院山东培训中心,围绕五四运动精神共同创作,通过极强的人物表现力和现场感染力,展现了爱国青年投身民族解放运动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表现了青年一代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话剧引导广大青少年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增强本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有所作为。北京电影学院(山东)培训中心学员、青岛大学源泉话剧社、崂山区第七中学团员学生共同合作表演了话剧。

“传承红色基因”

  崂山区新团员怀着无比的光荣感,新团员佩戴好团徽,在团旗下庄严宣誓,将活动推向高潮。

“聆听红色故事”

曾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接见,被称为“沂蒙新红嫂”于爱梅老师给孩子们,做了讲座。生动回顾了她的奶奶,“沂蒙母亲”王换于,在那段红色岁月中的故事。沂蒙红嫂对革命的忠诚,感人肺腑,催人泪下。短短两个小时的讲座,于爱梅奶奶带着我们的新老团员共同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红色历程。

讲座后,新老团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当代中学生应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与“沂蒙精神”,树立远大的理想,坚定的信念,逐步形成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以坚实刚毅的步伐走出校门走向社会,踏上人生之路。

本次活动运用了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了红色经典,坚定了团员学生的理想信念,点燃了青少年的激情梦想。并在规范的新团员入团仪式中进行了创新,让团员把红色的那段记忆深深的印在每名团员的心中,让红色教育继续传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