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海尔智慧浴室:魔镜不仅知美丑胖瘦 还知道你的习惯

2018-04-25 21:40 作者:黄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导语:4月21日,海尔首个场景式智慧家庭定制体验店落户胶州月星家居,店内打造了智慧厨房、智慧浴室、智慧客厅、智慧卧室四个真实智慧场景体验区,让顾客通过实景体验感受智慧家居所带来的便利生活。海尔本次推出的场景式智慧家庭成套定制究竟有哪些亮点,让我们分场景来为大家一一解读。(文/黄晓)

“魔镜魔镜告诉我,谁是这世界上最美的人?”说起魔镜,想必大多数人脑中浮现的都是《白雪公主》中那面能辨美丑的镜子,在海尔智慧浴室中,就有这样一面能告知你美丑的“魔镜”。不过这个“美丑”并不是指容貌,而是体型是否匀称,身体各项指标是否健康。海尔魔镜远看和普通镜子并无差异,但细看却是一块智能触控屏,通过与体脂称相连,可监测记录用户体重、体脂、代谢率等身体指标,并根据用户情况制定相应的健康管理方案。

作为整个智慧浴室场景的核心,魔镜还是整个浴室的AI交互官,通过监测浴室温度、湿度、亮度以及空气环境等,智能控制浴室的热水器、马桶盖、浴霸、排风扇、灯光等多个设备。比如用户开门进入或关门走出浴室后,浴室的灯会自动开启、熄灭;当检测到浴室温度低于洗浴所需的舒适温度时,就会提前启动浴霸;当检测到浴室内水汽过多时,就会自动开启排风扇等,以保证这一空间的舒适洁净。

魔镜还能记录不同用户的使用习惯,马桶盖的温度、冲洗模式,洗澡水的温度、洗澡时的室内温湿度等,实现不同家庭成员间的个性化定制。此外,智慧浴室还增添了生活娱乐系统,用户可在洗浴过程中享受音乐、广播、追剧、看电影等多重影音服务,让浴室场景不再单调枯燥。

本次活动招募的海尔智慧家庭体验官张女士说,整个智慧家庭中最令她惊艳的就是智慧浴室的功能,作为爱美人士,功能强大的魔镜不仅能让自己知道妆容是否好看,还能监测形体是否健美,是督促自己做好身体管理的好帮手。此外,个性化定制和影音功能也令张女士感到惊喜,她说:“边泡澡边看视频,或是听着音乐、喝着红酒,这种电影中有钱人的专属生活,现在我们普通老百姓也能拥有了。”

相关阅读:

【智慧客厅】远程操控全家电器 想你所想的海尔U+开启专属智慧生活

【智慧厨房】冰箱能跟你聊天 还能指挥"兄弟"做饭

后续还将为大家解读智慧卧室场景,敬请期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