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号 > 正文

去迷幻沙巴 坐看星辰大海

2018-04-22 09:42 作者:地球上最美的地方
分享到:

每一个人,不分年龄,都有一个关于大海的梦。也许是在都市生活中那方天空不能让我们天马行空起来,我们想要的可能是远方,那片海,那一片星光。

据说在这里可以看到全球最美的落日之一

说在沙巴州最北端的古达,可以欣赏到灿烂的银河

据说在沙巴的热带雨林,生活着许多神秘的原始部族。

艾京生大钟楼一座有故事的钟楼

这座钟楼是一周有故事的钟楼。艾京生钟楼是1945年联军轰炸中唯一遗留下来的建筑。

这座木结构的钟楼呈正方形,高15.7米,是哥打京那巴鲁的第一任总督法兰西斯乔治艾京生在28岁染上疟疾去世时,他在经过的母亲玛丽埃迪特女士建造的,钟楼建在巴莱士山(Brace Hill)上,于1905年建成,用以纪念她英年早逝的儿子。这组古老的钟楼一直以来都是进入港口船用来辨识方向的导航装置。

水上清真寺碧水之上的伊斯兰

在沙巴,这里不光有绝美的海岛风光,还有令本糖着迷的人文景观,马来西亚是一个穆斯林国家,国教是伊斯兰教,因此在全国各地也就有了众多的清真寺,而位于沙巴州里卡士湾畔的水上清真寺则是马来目前最大的清真寺之一,原名叫作哥达京那巴鲁市立清真寺。

乘车路过时远远看去,白色建筑物造型与蓝天完美的连成一体,和位于沙特阿拉伯Medina著名的Nabawi清真寺有异曲同工之妙。清真寺建造在人造湖上,感觉有如浮在水面之上,因而得到“水上清真寺”的美称。

相传沙巴西面海岸的居民喜欢种植一种称为“Pisang Saba”的香蕉。这种香蕉成为远近驰名的特产,于是人们便把这里称为“Sabah”。沙巴州位于婆罗州的北端,是马来西亚东部著名的度假胜地。美女作家安琪.凯斯曾在沙巴住过一段时间,她在自己的作品“ Land Below the Wind” (风下之乡)中,精彩地描绘了沙巴的风光。从此,“风下之乡”的名号不胫而走,成为沙巴最著名的别名。

来沙巴,除了欣赏绝美的海岛风光之外,在这个多宗教和谐共存的城市,来一场文化之旅也是不错的选择。亚庇,全城有两座最大规模的清真寺较为出名,一座是州立清真寺,另一座则是市立清真寺(Kota Kinabalu City Mosque)。单从名称来看,前者的地位显然更为重要,然而事实上后者却更为出名,因为市立清真寺就是此次的主角——水上清真寺,而其独特的地理位置也使它成为亚庇市的地标性建筑。

水上清真寺于1997年建成,可容纳最多12000名教徒祈祷。清真寺的四座宣礼塔和美丽的穹顶非常引人注目。白色的清真寺倒映在围绕它的湖水中,与充满神秘感的蔚蓝天色相衬,站在湖水前凝望的一刻,都会深深的为之震撼,如同受到洗礼。

国家海洋公园

海岛控异一定要去的公园

作为海岛控的本糖很认真的告诉小伙伴们,如果不去东姑阿都拉曼公园就等于白来了沙巴。它是马来西亚第一座海洋型国家公园,坐落在沙巴州亚庇西海岸,距离亚庇15至20分钟航程。由加雅岛,沙比岛,马穆迪岛,马奴干岛和苏洛岛。

这几个群岛除了拥有美丽的沙滩和清可见底的海水外,还生活着许多罕见的两栖动物,如马奴干岛上就可以见到巨蜥。

在沙沼海床可以发现到形形色色的海洋生物,包括鮋鱼、蓝点刺魟、墨鱼、螳螂虾和偶尔现身的绿海龟和玳瑁。在十一月至二月份期间,浮游生物大量繁殖会吸引磷虾,从而引来世界上体积最庞大的鱼类——鲸鲨的出现。

如果你和本糖一样喜欢潜水的话,你就可以在深潜时可以看到如蝎子鱼、蓝斑射线、螳螂虾等珍稀海洋生物。真的有种海底总动员到感觉哦。

在这些岛屿中,沙比岛被誉为是公园中最整洁、最有趣的小岛,周边的海域尽是美丽的珊瑚礁,七彩的鱼群欢快地畅游着,不会游泳的本糖的小伙伴都忘情地站在浅滩里与鱼儿嬉戏,在这里待上一天也不会觉得闷。

去迷幻沙巴坐看星辰大海

丹绒亚路海滩邂逅最美的落日

吹着海风,我们来到了丹绒亚路海滩。丹绒亚路海滩名字中的“亚路”指的是木麻黄,顾名思义这里耸立着无数木麻黄树,林荫下散散步,海天相接的美景尽收眼底。

海滩的浪,非常平缓,很适合在这里戏水。重点是沙子好软,很像踩着地毯的感觉。若仔细找,你还会发现不少小螃蟹在沙滩上玩抓迷藏。

来这里的多数都是沙巴当地人拖家带口的来这里享受悠闲的时光,或者你经常看到的就是很多情侣在沙滩上拍照、漫步。

儿时的我们总是爱玩沙,爱玩水,将沙和水混合天真的想建个城堡。海边的小孩是幸福的,整片沙滩都是他们的游乐场。丹绒亚路海滩旁,半夜难眠,掀开窗帘,走到阳台,看到这漫天的星光,我们都如星辰,需努力活得璀璨。

普陀寺异国他乡的信仰

在异国他乡,本糖见到中国的庙宇,实在有亲切感,进去有巨大的观音菩萨立像,庙的山门前有白玉石雕塑的仙女,雕塑很有艺术水平,确实是中国仕女的形象。

进去,大雄宝殿前有貔貅、白象分立山门,还有“多子佛”、“弥勒佛”,殿内供奉的是三尊大佛,有不少善信在这里上香。

供奉观音菩萨的华人建造,华人在东马占23%,都是近百年飘漂洋过海到南洋谋生的,为马来西亚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不朽的贡献,这普陀寺是旅东马华人的精神家园。

马布岛巴夭族的水上木屋

马布岛,是一处在菲律宾和东马来西亚之间的海洋中的海岛。我喜欢海风阵阵,任海风吹乱了我的头发,在这天涯海角,喜欢聆听海的声音,是那样的亲切,那样的令人心潮激荡。只有到了海边,阵阵海风可以将我身心的疲惫统统的带到大海的另一边,让人们的烦恼在太阳升起之前可以深深的埋在海底。

除了那片海,仙本那吸引许多人来此的原因便是那水上木屋了,躺在床上听着海浪声入眠,惬意十足的一件事。其中马布岛和卡帕莱的水上木屋最为出名,然而两个的区别非常的明显,马布岛水上木屋临着马布岛而建,除了游客,马布岛上还有当地的原住民——巴夭族。而卡帕莱水上木屋则是由直接建在水上的一栋栋小木屋组成的,只允许房客上岸。

阳光下的海面波光粼粼,你独坐在海边,任海浪滑过你的脚尖,向你诉说着海的故事。

美人鱼岛

如梦如幻的海上岛屿

美人鱼岛,正如这个温柔美丽又带神秘的名字一样。

当本糖第一眼看到她,我相信每一个海岛控都会被这里的纯洁和静谧所倾倒,也会被这里的清水细沙和碧海蓝天所陶醉,特别是逃离寒冷潮湿的天气来到这般阳光海岛,尽情享受清爽海风和新鲜的空气,更是让人心旷神怡、心花怒放。海岸边的红树林,绿得醉人,蓝天碧海绿树,这无疑是海岛最美的色彩。

美人鱼岛其实是位于婆罗洲西北部小镇哥打哥毛律(Kota Belud)附近海域的三个群岛之一。这里不仅有上帝恩赐的超高颜值:清澈见底的海水、蔚蓝透彻的天空、绵软精细的白沙,还有千金难买的宁静,以及随之而来的轻尘脱俗、超然世外的独特气质,令人一见倾心。

各种蓝色相互交融的海水,让人一看就想投身其中畅游。人鱼岛不算大,环岛一圈才2.5公里,目之所及都是一张张天然海景明信片:微波荡漾的碧绿海水着轻吻晶莹剔透的白沙滩,三两座木头搭建的栈桥向海里延伸,岸边停靠着的几艘白色游船轻轻摇晃,几座简易的房子点缀着原本无人打扰的海岛,看得人心生迷醉。岛屿周围的海域还是良好的浮潜点,水下有很多不同种类的海洋生物,而且海水的能见度达40米,如果有勇气尝试深潜,必将看到海底的另一番绝美世界。当然,不去浮潜,就在岛上逛逛,也绝对是一段难忘的静心时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