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中国手艺创意设计比赛启动 获奖者将对话顶尖大师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刘耀泽 区芙蓉 | 责任编辑: 2018-04-23 21:53:59

第二届“中国手艺”创意设计比赛启动

青岛新闻网4月23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刘耀泽)日前,第二届“中国手艺”创意设计比赛在北京全面启动,比赛作品征集将于今年7月底结束,比赛设置了三个等级的“设计之星”奖,获奖作品将在即墨经济开发区“国际手工艺创意设计交流中心”进行长期展示。

在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中国文化报社社长刘强回顾了第一届“中国手艺”创意设计比赛所取得的成果及带来的社会影响,并对本次比赛表示出了重大期许。他表示,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作为中央大型国有文化企业,非常注重企业的社会责任,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调动非遗传承人和广大手艺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让传统工艺联结创意设计,融入现代生活,更好地满足人民对新时代生活的美好期盼。

据悉,本次比赛根据传统工艺门类,将作品分以下组别:织绣组、印染组、编织组、烧制组、金工组、髹漆组、雕塑组和刻绘组。本次比赛评选由网络初选、现场评选及专家评审三个阶段组成。网络初选阶段以作品图片形式参评,现场评选、专家评审阶段需入围者递交实物参评。评审委员会由传统工艺领域专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文化专家学者、国内知名工艺美术大师等组成。

此外,为扩大赛事影响力,获奖者还可根据意愿获得中国手艺网链条式跟踪服务,参加“艺术管理人才国际交流与合作计划”培训项目,为参赛者提供与国际顶尖手工艺设计大师直接对话的机会,提高比赛成果进行市场转化的商业机会。

即墨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刘伟表示,即墨是一座素有“青岛后花园”之称的千年古城,有着浓厚的文化底蕴,经济开发区作为即墨对外开放的“窗口”和经济发展的主战场,近年来特别重视文化产业发展,将文化产业作为经济发展的全新引擎,新旧动能转换的新动力,全力打造以国际手工艺创意设计交流中心为代表的文化产业。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