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滴滴发布山东清明节出行数据 青岛一景点上榜“热门”

2018-04-10 19:06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0日讯 清明小长假哪里的人来山东的最多?人们打车最爱去哪些景点?9日,滴滴出行山东区域发布了山东省清明假期快车出行数据。数据显示,清明假期打车需求比平日增加了10%,到山东游玩的北京人最多,,省外游客最爱去的景区是泰山。

清明假期打车人数多了10%

省外游客进省高峰出现在5号上午

由于清明祭扫和踏青出游需求的叠加,清明假期的用车需求明显高于工作日。根据滴滴快车出行大数据显示,山东省清明假期日均打车需求比工作日日均打车需求增加了10%。假前最后一个工作日打车需求也出现激增,晚高峰由十九点提前到十八点。住宅小区、餐饮娱乐场所、旅游景区、交通枢纽成主要去往目的地。

在外的山东人返乡加上省外游客到山东游玩,4月5日山东省迎来了进省人流高峰。从机场、火车站等交通枢纽的数据来看,省外游客来到山东的高峰时间段是5日的10-11点,这一时间段飞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交通枢纽的省外游客发单量明显增加。

数据显示,清明假期返程高峰则是从4月7日11点开始,一直持续到17点。在13-14点期间,去往火车站、汽车站等交通枢纽的订单量达到峰值,不少游客踏上了返程路。

北京人来山东的最多

上海人、天津人紧随其后

清明小长假哪里的人来山东的最多?滴滴快车大数据也给出了答案。

滴滴快车出行数据显示,清明假期来山东游玩的外地游客中,北京地区的人最多,占到了26%,成为山东省异地打车的最大客源地;其次是上海市游客,占5.5%;天津市的游客占5.3%,南京市的游客占2.4%。

哪些景点是打车人群最爱去的?

泰山最多,趵突泉排第二

清明小长假也是踏春出游的好时机,山东省内旅游景点众多,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游玩。滴滴快车山东区域也利用出行大数据,分析了山东省内旅游景点的打车情况,从出行角度揭示不同景区的热度情况。

滴滴快车出行大数据显示,山东省内叫车前往泰山景区的最多,泰山景区是清明假期游客首选的旅游目的地。来泰山游玩的省外游客北京最多,省内游客最多的则是来自济南、青岛。此外趵突泉、千佛山、大明湖、青岛海底世界等景点是也是清明假期的旅游热门地点。

据了解,截至2017年年底,滴滴与2100多万司机一起,全年为全国400多个城市的4.5亿用户,提供了超过74.3亿次的移动出行服务(不含单车及车主服务),这相当于过去一年中,全国平均每人使用滴滴打5次车。目前,基于海量出行数据,滴滴已经能够精准预测未来城市道路的供需情况并提前做好调度,提高用户出行效率和体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