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再添12家企业!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已达1142家

2018-04-08 22:00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总经理常欣

青岛新闻网4月8日讯(记者 刘倩倩)记者从蓝海股权交易中心了解到,截至三月底,崂山专场挂牌仪式上的12家企业成功挂牌,中心挂牌交易企业已达1142家,挂牌展示及托管企业2399家,帮助企业实现多元化融资近60亿元。中心“金珩财富”系列产品累计备案422期,发行金额233.7亿元;“信蓝筹”平台完成众筹项目40多个,帮助企业实现融资近6000万元。

据介绍,自2014年成立以来,根据省政府金融“十三五”规划定位——“将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打造成为财富管理特色突出、适合中小企业培育成长的金融综合服务平台”这一要求,中心设立了中小企业股权交易、财富管理产品交易和“信蓝筹”互联网融资三大平台。当国家把促进企业直接融资的多层级资本市场建设放在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蓝海股权交易中心也在积极助推更多企业,在这个黄金时代踏入资本市场。

为完善适合中小微企业成长的生态圈,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打造了“基金板”和实体的基金孵化器“基金工场”。数据显示,目前基金工场已注册基金35只,总规模40多亿元,“基金板”挂牌基金已达66家,基金总规模约600亿元,为中心挂牌企业的后续融资,提供了强大的资金与资源支持。同时,中心联合深交所的路演平台已成常态化,可以将挂牌企业展现给全国机构投资者,打破资金的区域性限制,打造资本市场的“南水北调”工程。

此外,蓝海股权交易中心也在不断创新。去年5月份证监会发布的《区域性股权市场监督管理试行办法》中明确提到“在区域性股权市场可以非公开发行、转让中小微企业股票与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随后中心设立了完善的中小企业可转债规则与制度,并于17年7月为德州某公司完成备案规模1.67亿元的首期可转债项目,目前有几个项目正在推进中;为更好的服务挂牌企业,去年上线了“蓝海慧播”直播系统,方便企业随时随地观看中心各类培训活动,在3月初又分别联合心流估值上线云估值系统“蓝海慧估”,联合中国人民银行上线银企对接系统“蓝海慧融”,推动服务体系不断升级,走向“云端”。

据了解,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成立四年多来,挂牌企业转板成果显著,其中11家企业转板新三板、1家企业排队中小板上市,1家排队港交所上市,另外还有20多家企业启动新三板挂牌工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