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17-18赛季克利伯得分门角逐激烈“青岛号”暂居第二

2018-04-08 21:5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8日讯 “青岛号”离开母港之后已经两周了,船队终于赶上好风快速驶向北太平洋深处得分门,根据比赛规则第一名通过得分门船队将会得到额外3个积分奖励,第二个通过得分门的船队将会得到2个积分奖励,第三个通过得分门船队有一个积分奖励。过去24个小时里,“青岛号”一共行驶了260海里,目前暂居第二。后方的船队紧随其后卯足精神追赶,船队间差距越来越小。

船长克里斯4月4日中午召集所有人在甲板上开了一个会,首先通报了刚刚收到到的天气信息,未来几天风力会逐渐加大至二十到三十节。这无疑对我们来说是个喜忧参半的消息,喜的是终于可以摆脱蜗牛般的行进速度早点到达,忧的是随之而来的大浪和剧烈颠簸的海况。船长立下了军令状要求每位船员在出舱前必须先挂好安全绳再踏上甲板,在甲板上的船员随时都要系好安全绳。如果不遵守这个规则船长表示将禁止违规的船员再上甲板。船长强调了甲板上三个特别要注意安全的区间分别是前甲板、主帆轨道旁的禁区以及下风侧,并禁止在甲板值班的船员玩手机或看书,要求值班船员必须全神贯注值好每一班并且由最稳定的舵手在得分门前掌舵。

为迎接大风,“青岛号”早早的换下一号球帆,并换上了二号球帆。阵风风速加大到二十四节船速最高时速达到十五节,得分门我们来了。换上二号球帆不久后风力持续加大海面上的情形变得愈发恶劣,4月5日早上10点船长计划换上三号球帆。船长要求当班的队员叫醒了还在休息的部分船员把三号球帆抬上甲板,张一博和马宏被派上了前甲板和另外3名船员一起升帆,北太平洋的惊涛骇浪扑打在甲板上张一博不得不用身体的重量压住球帆袋子等候船头船员绑好转向的绳子。在绑好之后绞盘手上紧绳子由两个船员站在升帆锁前开始升帆,不一会功夫三号球帆就上到了半空中。“停”在船头的船员大喊了一声他好像发现了什么,这时大家发现球帆的升帆锁发生了缠绕,“降球帆!”船长在舵盘后大叫。前甲板上的船员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又把球帆拉了回来。一番调整后球帆三号终于飘上了海平线间。船速一下子飞升到了二十几节水流嗖嗖的从船底经过。

经过你追我赶的一夜,所有船队都接近了得分门,“青岛号”夜间最快的瞬间时速一度达到25节。

utc时间00:06青岛号第二位穿越了得分门,获得额外两点积分。没能拿到三个积分船长感到很惋惜,但船员们已经拼尽全力。北太平洋总是带给我们意想不到的情形,船长将gps新的目标设在1570海里之外的一个地点,此时“青岛号”离彼岸西雅图还有3215海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