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福彩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让星星的孩子不孤单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黄晓 | 责任编辑: 2018-04-11 11:19:09

青岛新闻网4月11日讯(记者 黄晓)“心手相牵 让星星的孩子不孤单”,4月10日,青岛新闻网联合青岛福彩组织开展了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来自青岛幸福之家融合幼儿园的11个“星星的孩子”与家长、老师一起,在福彩和民盟志愿者的陪同下,游览了青岛世博园,共享美好春光。

孩子们与小企鹅互动

上午9点半,“星星的孩子”们乘车来到青岛世博园,迎接他们的是嗨贝天地儿童乐园的企鹅和布朗熊玩偶,活泼好动的小企鹅和憨态可掬的布朗熊立马吸引了孩子们的眼球,他们为孩子们送上了蹦床和海洋球门票,孩子们纷纷围在两只可爱的玩偶身边与其亲密互动、合影留念。

青岛世博园免费派出了观光车接送孩子们

在了解情况后,青岛世博园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免费派出讲解员和观光车,为“星星的孩子”安排了合理的游览路线,一行人由3号门出发,乘坐景区观光车游览了整个园区。异域风情的泰国馆、各具特色的中华园以及路边争妍斗艳的繁花,孩子们被眼前的美景所吸引,用目光探索着这个充满新鲜感的世界。借由这次机会,幸福之家幼儿园的老师将课堂搬进了大自然,在中华园小广场,带领孩子们一起跳操、做游戏,在游戏中增进与他人的互动。

穿梭于景区中

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跳操

儿童自闭症又被称为儿童孤独症,是一类以严重孤独、缺乏情感反应、语言发育障碍、刻板重复动作等反应为特征的发育障碍疾病,病因尚不明确。人们称孤独症儿童为"星星的孩子",因为他们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据测算,在中国3.8亿儿童中,存在着200多万的自闭症患者,每1000个儿童当中就有6个患有自闭症。

青岛幸福之家融合幼儿园作为国内首家将自闭症儿童和正常儿童进行1:1融合的幼儿园,在自闭症儿童成长与发展方面颇有成效,因此有不少外地的自闭症儿童家庭慕名而来。记者采访现场家长了解到,由于自闭症的干预是个长期的过程,需要家长的爱心、耐心和陪伴,所以很多家长为了照顾孩子辞掉了工作。回忆起孩子被确诊为自闭症时的心情,现场有年轻的母亲禁不住落泪,现在看到孩子逐渐有了笑容、交到了朋友,一天天的进步与成长又让家长们重燃希望。

一起游戏

然而,目前全社会对自闭症儿童的了解还不足,自闭症儿童受教育权利和社会生活还存在很多困扰。为了让更多人了解自闭症,包容、接纳自闭症儿童,改善自闭症儿童的生活及教育环境,关注自闭症儿童及其家庭,青岛新闻网联合青岛福彩发起了本次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通过与孩子们的交流互动,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同时也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了解自闭症,包容接纳自闭症群体,与他们心手相牵,让他们不再孤单。

据福彩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青岛福彩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岛城的公益事业,围绕“扶老、助残、救孤、济困”的发行宗旨,通过组织各类公益活动,切切实实地去帮助那些需要关怀的社会弱势群体,给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带来更多温暖与感动。通过本次活动,呼吁更多人关爱自闭症儿童,给他们多一些机会、包容和理解,使自闭症家庭能够得到更多支持,与那些“星星儿”们心手相牵,让他们不再孤单,能够更快乐、更茁壮地成长。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