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自闭世界亦有回声 市北区四方街道关爱自闭症活动

2018-04-02 14:41 作者:李金燕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日讯 (记者 李金燕)“姐姐,你看我折的花朵漂亮吗?”“看我看我,我赢了!”4月2日上午,兴奋的声音洋溢在整个四方街道综治中心心理工作站,一群特别的孩子在“世界自闭症日”这一天,收获了与众不同的小快乐。

从2008年起,联合国大会将每年的4月2日定为“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以提高人们对自闭症和相关研究与诊断以及自闭症患者的关注,为了给辖区的自闭症青少年更多的关爱,为他们的家属提供更加专业的陪护知识,同时也为了建立起他们与外界的联系与交流,市北区四方街道特别联合同沐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青岛市重庆路第二小学、新市北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开展了本次“自闭世界亦有回声”活动。

4月2日,还有一个特别的意义——国际儿童图书日。在现场,来自青岛市重庆路第二小学的同学特别为“小蜗牛”们送上了自己准备的图书和小礼物,“小蜗牛”们也在现场制作了纸花朵作为礼物与小学生们进行了交换。随后小学生和“小蜗牛”们一起进行游戏,孩子的世界是单纯而又美好的,很快大家就融入到愉快的交流互动中。心理沙盘、体感游戏、音乐放松系统……在专业老师的引导下,来自同沐阳光的30多位“小蜗牛”们又体验了一把新鲜的玩法。一旁的家长也没闲着,纷纷向新市北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的老师们请教与孩子交流互动的更好方法。

市北区四方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郭俊伟告诉记者:“每一个自闭症孩子都是被缚住翅膀的天使,我们需要做的是给他们更多耐心和陪伴,让他们以另一种姿态飞翔。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帮助自闭症孩子看到自己内心世界以外更多的美好和可能性。另外,我们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与各位自闭症儿童的家长朋友建立联系,为他们提供免费心理疏导和其他问题咨询的服务,同时希望通过我们街道综治中心心理工作站这个优势平台,搭建起社会与自闭症儿童爱心传递的桥梁,尽街道的一点薄力,去帮助这些家庭和可爱的孩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