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一经梦想 终生追求

2018-03-30 16:32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踏入党校,恰如回炉锻造:听报告、读原著、温《党章》、互交流、再宣誓,浴火洗礼,清脑浸心,党性顿时增钢。尤其钦佩青岛党校独创的党性大讲堂,组织学员对照个人入党志愿,回望初衷,检省过往,明确方向,人人宣讲,受到了刻骨铭心、自我净化的教育和启迪。入党35周年了,首次捧回当年亲手填写的志愿书,热血涌上心头。忆往、思今、想未来,对个人追逐党的事业的梦想,有了更加清醒坚定的认识。

一、追梦之始源自三爱

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幼时的梦想,直到1983年3月我才在军营实现了这一伟大梦想。之所以追逐这一梦想,主要源自“三爱”:

一是家庭熏陶之爱。

我出身于党员世家。爷爷兄弟仨,于1942年被地下党首批培养为日照城关一带中共党员,并且组织起了武工队,成为驻地抗日、打老蒋和建设新中国的领导骨干。父亲四个兄弟姊妹也都接力祖辈,成年后就入党担任了基层领导骨干。耳濡目染,我懂事起,就萌生了做一名中共党员的志向。

二是社会影响之爱。

作为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的共和国新生代,自小目睹了全社会对党的崇敬、热爱、向往和不懈追求之热情,踏入社会就自然增生了成为一名中共党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

三是党的魅力之爱。

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从小到大由弱变强,成为领导中国人民革命和建设的核心力量;领导中国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推翻了三座大山,让人民当家作主,使中国人民站起来,并向着富起来的宏伟目标奋进。一生能够跟党走听党话,是幸事、是坦途、是正道!

二、追梦之程喜获三愿

35载的党员生涯,虽然有奉献、有付出,但在沁透汗水的同时,也实现了三大愿望:

一是实现了素质提升之愿。

在党组织的精心培育和革命大熔炉的锻造下,自己从一名士兵成长为一名军官,从一名基层军官成长为一名中级指挥员,从一名学生成长为一名思想理论和文字功底扎实的人才,从一名懵懂青年成长为党性觉悟都较强的党政领导骨干。

二是实现了施展才华之愿。

在部队,担负营连主官带出了先进单位,挑起舰队机关重要处、室、科领导重任并做出了突出业绩,先后荣立三次三等功和荣获政治工作、新闻报道、政工研究等领域的数十项奖励;到地方,从事多个机关领导岗位工作也有了出色的表现,被授予青岛市优秀公务员称号和奥帆赛残奥帆赛突出贡献先进个人,被表彰为市级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表彰奖励。

三是实现了家庭幸福之愿。

在党的阳光雨露普照滋润下,组建了幸福和睦的家庭,爱人在部队入党提干从事体面的工作;儿子大学入党毕业录入市直企业,去年被评为单位十佳员工;全家收入提前进入小康。这不仅增强了自己和家人的幸福感,也为从事党的事业增添了强大的力量和消除了后顾之忧!

三、追梦之期永兑三诺

温故知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梦无止境,永远在路上。对照党员标准,反思成长过程,看到成绩进步,也认清了存在的差距。今后,将更加积极地按照入党时的铮铮誓言,自觉践行“两学一做”,努力兑现“三个承诺”:

一是绝对忠诚之诺。

不断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第一职责,做到忠诚于组织,始终与党同心同德。立身行事、为政用权牢记入党初心,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保持纯洁之诺。

坚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加强党性修养与党性锻炼,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常思自身不足,剔除“思想杂质”,警惕“细菌感染”,严守党的规矩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八项规定”,始终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时刻肩负使命担当,永远保持清正廉洁、昂扬向上、浩然正气、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和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三是牺牲奉献之诺。

铭记“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入党誓词,面对利益藩篱敢于啃“硬骨头”“涉险滩”,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发声,面对矛盾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挫折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时刻做到急难险重任务和矛盾漩涡面前豁得出、顶得上、扛得住,彰显共产党员的强大人格力量,为实现党的奋斗目标勇于奉献一切!(青岛市管领导干部进修班一组 费聿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