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红岛今年将完成30万平米新小区供热 建设10座公厕

2018-03-29 21:28 作者:徐恺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9日讯(记者 徐恺)日前,青岛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主任朱宏伟做客新闻访谈节目,就高新区2018年城市管理工作进行了介绍。朱宏伟表示,今年,青岛高新区将完成30万平米新小区供热,同时建设10座公厕。

将启动多条道路的公交始末站和公交车站建设

对于今年在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上要做的工作,朱宏伟介绍说,2018年,我们将进一步健全“部门联动、责任明确、权责一致、考核科学”的城市管理体制机制,完善街道在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方面的工作职责,落实属地化管理,充分发挥便民服务中心、街道办事处在城市管理中的主体地位。

落实网格化工作制度,加强对责任网格内环境卫生、违法广告牌匾的治理、跨门经营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工作,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上一个台阶。

通过扁平化管理、严格考核等措施,保障市政设施及绿化苗木完好率100%及养护效率,极大提高现有养护内容和养护水平。

全面启动高新区祥源路等多条道路的公交始末站和公交车站建设工作。实现761路、765路等线路乘车需求。完成公共租赁自行车(二期)建设,新增19个租赁点、近300个自行车位。

力争完成10座公厕建设

对于配套服务环卫设施方面,朱宏伟谈道,将把“厕所革命”进行到底,进一步改善人民生活生产环境,力争完成10座公厕建设任务。

就目前来说,公厕还是基于重要的人员办公场所,第二个是重要旅游景点,第三也是针对各个小区整个的规划范围需求,进行配套建设。

完成新建小区近30万平米供热配套服务

对于城市配套服务工作,朱宏伟表示,城市配套服务是一个永恒的、不断创新的课题,这项工作没有止境,只有做的更好。招商引资、吸引人才,首先城市得有足够的承接能力和吸引人才能力。不断打造高质量城市配套服务,才能吸引更多的人才、满足企业“快速落户”的需求,推动高新区快速发展的步伐。

借助2017年11月份国家能源局和国家发改委批复我区配电试点的契机,率先在全省乃至全国实现配电改革,启动奥迪中心站、中欧生态城、河套、韩家4个110(KV)配电站的建设。

加快推进清洁能源包括可再生能源的建设步伐。我省第一个蒸汽燃气三联动项目今年实现全面开工,高新污水处理厂的新能源污水源热泵的建设任务现已经开工建设。在具备条件区域,要把新能源这项工作全面的推广和进行建设配套。

综述,今年要完成海尔、包括融创等新建小区近30万平米供热配套服务,健康中心等市级公共项目的电力配套及各项配套也要全力完善配套,中国智谷、华烁高科等60余个重点企业的水、电、气、热等配套要确保按期完成,就这些工作。

做好“一轴、一带、一核心”规划建设和亮化提升

对于亮化、美化工作,朱宏伟介绍称,在城市亮化在品质提升上,红岛经济区将按照全市的统一规划,按照“一轴、一带、一核心”的要求,做了统一的部署和安排。

具体来讲,首先要保障区内的功能性照明的完善,对主次干道、交通道路上照明进行完善。“一带”主要是沿着海岸带,包括整个胶州湾底部要让它亮起来;“一轴”就是整个的主次干道为核心;“一核心”就是智力岛路核心区。相信通过“一轴、一带、一核心”的规划建设和亮化提升,在不久的将来,红岛经济区会更加明亮、更加亮丽、更加绚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