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马嘉骊周五做客栈桥书店 聊聊关于旅行的那些事

2018-03-28 21:03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8日讯(记者张力伟)马嘉骊,不辞职、不啃老,凭着实习和工作收入,六进中东,独闯非洲,每年去一次印度,结下无数生死之交。南施(三毛好友)评价她:阅读她的文章,觉得她离三毛很近。

30日晚7点,这个充满勇气与智慧的女孩将在栈桥书店(河南路10号)现场分享她的奇遇、感动、观点、攻略。

关于《我不允许你独自旅行》

眼界。一身孤胆走过烽火大地,跨过南极北极,用实习和工作收入走遍七大洲100多国,有着令人羡慕的工作履历,却只有27岁。

奇遇。中东战火燃烧之地,善良的伊拉克大家族,撒哈拉里三毛荷西故地,种种冒险故事非常吸引人。

感动。独旅路上,遇到的陌生恩惠数不胜数,战火摧毁不掉的善良,贫穷扭曲不了的人心,一颗颗陌生人递上的滚烫的心,让人潸然泪下。

深度。作者本身有新闻人的视角,能够发掘不同文化、种族、宗教背景下的人性,文字有打动人心的力量。

观点。单身女孩独旅上路,自然心怀戒备,走过非常规地带,更是处处小心。一次次勇敢击退骚扰,机智逃脱危险,但也不妨碍她一次次向善良的陌生人敞开心扉。通过种种经历,传递平等、自由、包容等观念,令人肃然起敬。

实用。随书附赠《嘉嘉的独旅手册》,为越来越多喜爱独旅上路的人提供实用的物品准备、心理准备、安全防护、食宿交通等小贴士。

关于马嘉骊

新闻系毕业,曾任新闻节目制片人,现居悉尼,从事政府公关。大学时开始用媒体实习收入一个人旅行,在坐绿皮火车游完北方数省后,开始独自前往北非、中东等地区。23岁时独自旅行过七大洲,迄今已走了100多国。独旅途中结交无数朋友,她突发奇想开始在旅途中收集梦想,即“有梦”计划;她的另一个项目,是收集100多国人眼中的中国印象,即“百眼看中国”计划。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