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在新经济金融中创造未来 市南区举办青岛金融沙龙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姜舒骞 | 责任编辑: 2018-03-29 07:14:07

青岛新闻网3月28日讯(记者 姜舒骞 李梓萍)3月28日下午,青岛金融沙龙2018年第一期活动在海信创业中心举行。我市金融行业监管部门相关人士、驻区金融企业负责人,商协会负责人及驻区专家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

本次沙龙活动围绕“在新的金融经济中创造未来”为主题,共分为“香港资本之路—上市成功及失败的个案”,“2018年新政新规为金融市场带来的影响和机遇”和“市南区大项目发布”三个板块。邀请相关专业人士和行业精英,共同来分享和交流金融行业、企业管理等方面知识和经验。同时,发布了青岛市无车承运服务中心项目、城市级市政道路停车管理平台、特利尔煤浆环保项目、八大关万国建筑博览汇等市南区部分新旧动能转换储备项目。

市南区金融办负责同志表示,金融沙龙活动是为金融业界和企业家朋友搭建沟通和交流的平台,以后将定期举办,今年预计举办六场,明年考虑每月举办一场。举办本次沙龙的目的是为了给企业搭建可以沟通交流的平台,提供一个更加方便快捷的沟通渠道,活动市南区的金融氛围,进一步推动企业间的发展与合作。同时下一步,市南金融办将召开行长(经理)联席会议,及时帮助解决金融机构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在加强政策扶持方面,力度更大的金融业发展政策即将修订出台。

据悉,目前市南区金融机构总量仍然占全市的近70%,金融业增加值占全市的38.1%,全区金融类企业1000余家,在全市是最多的。2017年市南区金融办完善区级领导包干负责制度,全面走访驻区金融机构,针对金融机构反映的难点问题,“一企一策”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200余项。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