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市立看病扫码支付不排队 智能缴费两个院区全覆盖

2018-03-26 14:01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6日讯(记者 张萍 刘倩倩 通讯员 伊丽明)“真方便,用手机扫扫就能缴费了!”给发烧的女儿在市立医院本部儿科看完病,刚刚用手机支付宝通过二维码扫码成功缴费,准备给孩子取药的秦蓝(化名)女士说。

记者了解到,3月26日,青岛市市立医院(集团)本部院区和东院区实现微信和支付宝扫码支付全覆盖,前来就诊者只需像商场购物、吃饭买单一样,拿出手机“扫一扫”,就能轻松完成缴费。

智能支付带来便捷 患者少排队少跑腿

随着信息化的快速发展,很多百姓已经习惯出门不带现金、不带银行卡,吃喝玩乐通通一部手机“扫码”支付。现在,到市立医院诊疗也能享受手机智能支付的便捷服务,再也不用为没带现金、银行卡发愁了!您可以在本部院区和东院区的近80台自助缴费设备上,通过扫描您所涉及项目的“专属”二维码,分分钟完成缴费。

听上去是不是有点“帅气”?来,跟随市立医院(集团)信息管理部的刘海涛主任,看看在市立看病怎么完成手机智能支付吧。

※在自助缴费设备上选择微信或支付宝支付模式

※打开自己手机上相应的app和扫一扫功能

※将手机对准自助设备上显示的缴费二维码 --扫描 --确认支付

※缴费完成?是的!是不是很快,很便捷?

“现在,平时也就带几百块现金,都习惯了支付宝或微信支付,不到一分钟就缴完了费,也不用排队,真是很方便!”费先生刚刚用手机扫码完成缴费,准备去做CT时,满意地对记者说。

门诊收费效率提高 医患实现双赢

随着新医改政策落地,便民惠民成为医疗行业关注民生的焦点,市立医院(集团)坚持以创新为动力,依托强大的信息技术,不断改善患者就医感受。

2016年,启动成立国内首家“物联网云医院”,成为“中国医师协会智能医生工程示范基地”。两年间,在率先实现诊疗“一卡通”基础上,电子病历全面上线,移动医疗、移动护理先行运行,远程会诊中心、心电诊断中心、医学影像诊断中心等与医联体单位互联互通,微信公众号开辟报告单查询功能,借助信息化手段,三甲医院的规范管理,先进诊疗惠及更多周边民众。

市立(集团)年门、急诊近240万人次,年出院病人12万人次。现在,本部院区和东院区实现微信和支付宝扫码支付全覆盖,打造出预约-挂号-缴费-检查检验-诊疗-住院-结算的区域性闭环智能医疗平台,让患者或家属只需要动动指尖,就能完成缴费,不用再携带大量现金,或到缴费窗口排队,真正做到缴费环节少跑腿、少排队。市立(集团)对智慧医疗的新探索,不仅提升了患者的就医体验和服务满意度,也提升了医院的工作效率,让医患双方均可受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