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在飞机上遇火灾险情怎么办 空乘人员亲身示范教您应对

2018-03-24 18:33 来源:智慧青岛服务
分享到: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原本众志成城,鼓舞人心的话语就字面意思却让人心惊胆寒。近期南方航空行李架起火事件虽然有惊无险,却是为民航人敲响了警钟。春日风干物燥火灾频发,为增强乘务员险情意识,提高特情处置能力,青岛大队乘务四中队鲁雁乘务组来到了城阳区公安消防大队春城路中队,在队长的引领下上了一堂"防火御灾,平安飞行"的必修课。

作为"课前热身",队长带领大家来到了消防员寝室参观内务。寝室不算大,却干净明亮,被子全被叠成了方方正正的"豆腐块",所有生活用品方向一致摆放整齐。队长亲自为大家演示了内务整理,动作利落一气呵成,充分展现了克服惰性雷厉风行的消防员作风,乘务员不禁纷纷赞叹。

接下来队长带领大家参观了消防车辆和器材,一一为鲁雁姑娘们讲解了操作方法及使用注意事项等。姑娘们都跃跃欲试,纷纷上前尝试操作,感叹科技日益发展。

 

有了大概的了解之后,开始了这堂课的重点内容。消防队员英姿飒爽首先为大家演示了爬云梯、打水带。乘务员也参与其中。突然,一阵火警铃声响起。只见消防官兵们迅速放下手中的演示工具,以最快速度出车到达现场,从火警铃声响起到全部武装出车消防官兵用了55秒,消防员队长介绍到他们是24小时轮岗制度,从接到报警到出车时间是一分钟,因为人生的生命财产高于一切。鲁雁姑娘们被消防员雷厉风行的的作风折服,也为他们的责任感深深感动。

此次消防大队参观活动的圆满举行,让乘务员切身体会到了消防官兵面对火警现场严于律己,临危不惧; 遇有危险险情沉着冷静,勇往直前。对于机上险情处置,既反思又学习,增强了火灾防范意识,提高了安全意识,团结协作意识。通过这受益匪浅的一课,将引领山航人防患未然,起落安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