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交响乐团走进幼儿园 零距离展现音乐魅力

2018-03-19 21:47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9日讯(记者 张力伟)  19日上午,青岛交响乐团来到市政府机关幼儿园,为小朋友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公益音乐会。通过现场演奏、问答互动等形式,将趣味性与艺术性融于一炉,带小观众们走进交响乐的大门,感受交响乐之美。据悉,今年青岛交响乐团将继续秉承“外宣城市,内惠市民”的宗旨,深入学校、企业、医院等基层普及交响乐,为市民奉上更精彩的演出。

本场音乐会,为了迎合小朋友的喜好,乐团通过弦乐、木管乐器、铜管乐器分别演绎了《蓝精灵》、《悬崖上的金鱼姬》、《两只老虎》三首节奏明朗、活泼欢快的曲目,引得小观众们现场跟随节奏拍手哼唱,气氛热烈。演出结束后,小朋友们纷纷表示:“没有听够,希望再多演几首。”

看到孩子们如此买账,青岛交响乐团副团长、乐团首席、室内乐团总监刘玉霞表示,如今小朋友对交响乐的认知和接受水平太高了,“别看他们平均年龄只有4、5岁,但对音乐的敏感度非常高,每首曲子都能跟着节奏打拍甚至唱出来,非常棒。”同时,她透露,近年来,青交贯彻公益、亲民的主旨,在完成高难度的乐季演出之余,不断走进军营、社区、学校、幼儿园,把公益场次送到群众身边,把高雅音乐送到市民耳畔。2018年青岛交响乐团演出任务极其繁重,但仍然精心设计了多场公益演出,并将根据演出对象的不同设计曲目,为市民展现交响乐丰富的魅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