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2018春运落幕 东航山东分公司运送旅客74万人次

2018-03-15 21:56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春运期间照片

青岛新闻网3月15日讯(记者 张力伟 通讯员 郑景友)3月12日,为期40天的2018年春运落下帷幕,山东分公司保障航班5642架次、运送旅客741044人次、保障特殊旅客836人次、保障不正常航班164班,均比去年有较大的增幅。期间,针对航班量大、旅客人数多、天气情况复杂多变等困难,分公司各生产保障单位提前部署、精心安排、密切配合、完善预案、协同作战,为春运工作的圆满完成,提供了高品质的服务保障。

今年春运,分公司航班保障量较去年增长17.5%,旅客出行人数增长21.7%,这对分公司客舱服务以及地面服务均提出更高的要求。为此,客舱部对2018年春运工作“早规划、早准备、早预案”,在春运开始前对航班情况进行梳理和预判,第一时间掌握航班生产情况,及时对青、济两地的人员运力情况进行预算,与总部做好航线协调,针对烟台航班量大,天气多变情况,合理改变组环,优化航线,杜绝人员超时违规情况的发生,为顺利完成春运期间的航班任务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分公司地服部在做好思想动员和员工关爱的同时,要求春运期间暂停年假,积极克服人员紧张、平均年龄偏大等多种实际困难,全力以赴做好航班生产保障工作。此外,在春节期间,地服员工在值机柜台、登机口、贵宾室开展了“迎新春特色服务活动”,工作人员着唐装,将承载幸福、吉祥的福袋赠送给旅客,拉近了与旅客的距离,广受旅客好评。

针对春节期间可能出现的降雪、雾霾、低能见、强冷空气等极端天气,签派分部以《航空气象手册》为材料深入探讨风切变、大雾、污染跑道、大侧风、低能见度条件下的航班运行,按照年度计划完成了除、防冰培训计划和除、防冰应急演练,加强返航、备降等不正常航班的服务保障工作,提前做好各项应急预案,春运期间,分公司航班正常率73.2%,较去年同期增加近6个百分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