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崂山区三万人有了“家庭医生”
2017-10-31 16:29:48 青岛日报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近日,记者从市卫计委获悉,崂山区全面实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截至目前已签约3.02万余人。签约服务优先覆盖社区老年人、孕产妇、慢性病患者等重点人群。

据悉,崂山区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标准由54元/人/年提高至60元/人/年,高出全市标准的部分全部用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经费。组建以社区卫生服务站(卫生室)的全科医生(乡村医生)为核心的签约服务团队114个,以街道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生小组为核心的技术指导团队近20个,以相关医联体单位专家为核心组成专家团队,为签约服务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

截至目前,崂山区建设了28处城市社区卫生服务站和96家标准化农村社区卫生室,确保了每一个城乡社区有一处标准化的卫生服务机构,15分钟便民医疗服务圈基本形成。

(记者赵波)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