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各界干部群众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2017-10-19 13:43:56 青岛日报

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石国梁摄)

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孟凡利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牛俊宪参加

本报讯昨日上午,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办公楼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聆听了习近平同志代表党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并在开幕会后进行了讨论。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市委副书记牛俊宪参加。

孟凡利说,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统揽全局,主题鲜明、论述精辟,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是一个高举旗帜、继往开来、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是一个凝聚党心军心民心、集中全党智慧、反映全国各族人民愿望的报告。

孟凡利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自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推动我市各项工作努力率先走在前列。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领袖权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强化责任担当,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以创新引领我市率先实现优化发展,不断增强我市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加快建设美丽青岛。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做好青岛各项工作。

牛俊宪谈了学习体会。他说,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全面谋划了从现在起到本世纪中叶的战略目标和宏伟蓝图,既是宣言书,更是动员令。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定力,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细落实,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王鲁明、边祥慧、祝华、孙立杰、王久军、邓云锋、王家新、栾新、张德平、朱培吉、刘建军参加活动。(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贾峰)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宋远方主持并讲话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贾臻)

本报讯昨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党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随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进行学习交流,并对做好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宋远方主持会议并讲话。

宋远方说,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听后深受教育,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宋远方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要充分认识伟大成就,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领袖权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准确把握重大部署,自觉坚持党的领导,按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明确要求,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国家政权机关工作中得到切实有效贯彻执行。

宋远方强调,要认真履行法定职权,扎实做好当前工作,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各个方面、各项工作中,高质量完成年初确定的工作任务,认真筹备好明年的人代会。要广泛调研,研究制定明年的常委会工作要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立法、监督、决定重大事项、人事任免和代表等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

张锡君、邹川宁、张大勇、刘圣珍、杨鹏鸣参加上述活动并作交流发言。

市政协党组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杨军主持并讲话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薛华飞)

本报讯昨日上午,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认真听取了习近平同志代表党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大会开幕会直播结束后,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出席会议的党组成员、副主席围绕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进行讨论发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

杨军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高屋建瓴、气势磅礴、博大精深,是一份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历史意义。

杨军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大会报告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人民政协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以及政协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及时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做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要高举旗帜、对党忠诚,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领袖权威,特别是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把握和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所提出的重要思想、重大战略、重大部署和重大任务;要发挥优势,凝心聚力,全力做好政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认真落实好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对政协工作所提出的明确要求。

杨宏钧、刘赞松、姜巧珍、王纪刚参加上述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认真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本报讯昨日上午,我市市直机关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为青岛率先发展、走在前列贡献力量。

市纪委机关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后进行了讨论。大家对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部署、新要求产生了强烈共鸣。大家表示,报告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作出了准确判断,认为尽管当前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但是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的决心必须坚如磐石。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市委办公厅党员干部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奋斗目标上来,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践行“五个坚持”,不断增强“三服务”观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切实围绕中心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市委组织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体收看后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主题突出、求真务实、与时俱进,听后深感振奋。党员干部表示,组织部门将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的部署和要求上来。要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不断提高组织工作水平。

市委宣传部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后认为,报告认真总结了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变革,科学制定了适应时代要求和人民愿望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是一个振奋党心、凝聚民心的好报告,必将成为指导今后工作的一个重要纲领。大家纷纷表示,必须深入学习报告,全面领会报告精神实质,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做文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到工作实处。

市委统战部党员干部表示,一定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引导统一战线各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进一步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不断巩固和壮大爱国统一战线,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宏伟蓝图凝聚广泛强大正能量、画出最大最美同心圆。

市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党员收看后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政法综治维稳各项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以推动青岛政法工作率先走在全国前列为目标,深入推进平安青岛、法治青岛、过硬队伍建设。要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深化执法司法公开和规范化建设,加快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全力提升执法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  

市政府办公厅组织党员干部集体收看后表示,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把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站在更高的起点上,更好发挥办公厅“参谋助手、运转枢纽、管理保障、示范窗口”职能,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加快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作出新贡献。

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全体干警收看直播后,院负责人就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全院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好十九大精神,以十九大精神指引推动各项工作。全院党员要通过学习交流、报告、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在全院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全院干警要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完成好审判、执行等工作,推动司法改革各项措施落实,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市检察院全体干警集体收看直播后表示: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将报告提出的要求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中去。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牢牢把握“五个过硬”要求,坚持从严治检不动摇,以党建带动检察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过硬检察队伍。(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贾峰戴谦刘佳旎贾臻薛华飞刘成龙)

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争做新时代革命军人

驻青部队和武警官兵集中收看开幕会直播

昨日下午,海军潜艇学院2017级本科班官兵来到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官兵们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岗位,苦练技能,争做新时代革命军人,为强军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杨志文摄)

武警青岛支队组织官兵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辛耀国摄)

海军西宁舰官兵看完十九大开幕会直播后,迅速以党小组形式开展学习讨论。(李昊摄)

北海舰队某护卫舰支队警卫通信连官兵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王光杰摄)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刘成龙)

本报讯昨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开幕。驻青部队和武警官兵集中收看了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北海舰队党委机关和部队采取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广泛开展学习讨论、交流体会等活动。广大官兵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是高举伟大旗帜的政治宣言,是适应时代要求的行动纲领,是领航民族复兴的宏伟蓝图。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聚焦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以高度的政治热情和政治责任感,学习十九大精神、贯彻十九大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走好中国特色强军之路。

开幕会结束后,青岛警备区官兵围绕报告进行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更为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指明了方向。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热爱本职、扎实工作的动力,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在山东陆军预备役高炮师会议室,全体官兵集中收听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会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大家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立足岗位、苦练技能,争做新时代革命军人。

满怀激动和喜悦的心情,武警青岛支队的官兵们收听收看了开幕会盛况。“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感觉到作为一名军人肩上的使命和责任,未来,我也一定会做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武警青岛支队战士郭建峰道出了大家的心声。山东海警第二支队政治处干事黑志朋激动地说:“我将把这份政治热情转化为爱军精武的高昂士气和实际行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为强军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以优异成绩书写新时代的“青岛担当”

——各区市干部群众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昨日上午,胶州市胶东街道办事处大麻湾二村的党员群众在村文化大院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邢志峰王昭脉摄)

昨日上午,青岛火车站广场、设备、后服车间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杨志文摄)

昨日上午,即墨段泊岚镇槐树沟村农民在蔬菜大棚里通过手机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邢志峰陈晓晓摄)

盛世迎盛会,举国同欢庆。昨日,党的十九大在北京隆重开幕。青岛各区市各级党组织的党员干部和群众集中收听收看了开幕会直播。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中提出的奋斗目标和宏伟蓝图,让各区市的广大干部群众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在收看过程中,广大干部群众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建设美丽中国等报告中的热词展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扎实的步伐,全面推进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建设,用优异成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书写“青岛担当”。

盛世迎盛会,举国同欢庆。昨日,党的十九大在北京隆重开幕。青岛各区市各级党组织的党员干部和群众集中收听收看了开幕会直播。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中提出的奋斗目标和宏伟蓝图,让各区市的广大干部群众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五年历史性成就振奋人心

“报告中总结的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听起来特别带劲儿,也感到非常自豪。”收看中,区市广大干部、群众多次对此给予点赞和鼓掌。

“西海岸新区与国家的发展脉搏一起跳动,其跨越式发展是我们国家过去五年砥砺奋进的一个缩影。”西海岸新区干部群众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新区获批三年多来,新区勇担国家使命,不断打造“海洋强国”战略新支点,传统制造加快转型升级,对外开放水平不断提高,地区生产总值稳居国家级新区前三强,已成为国家级新区跨越发展的一个标杆。

市北区四方街道68岁的党员周志骁感慨道:“十九大报告中的内容是‘看得见、摸得着’的,五年来我们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是我们普通老百姓切切实实能够感受到的,党的政策顺应民意,很接地气,未来生活更加值得期待。”

凝心聚力谋求新发展

宏图绘就风帆起,砥砺前行铸伟业。各区市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凝心聚力谋发展,团结一心创佳绩。

“要把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南区党员干部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推动全区不断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更高效益的发展。

市北区党员干部表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迅速学习抓落实,认真学习领会好报告的核心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以更大的信心和干劲做好各项工作。

李沧区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强化人才和科技两大支撑,激发改革、开放、创新三大动力,加快推进青岛国际院士港建设,大力实施经济倍增战略,努力打造创新型花园式中心城区。

崂山区党员干部表示,要采取研读文件、座谈讨论等形式,加深对报告精神的理解把握,进一步振奋精神、迎难而上、苦干实干,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力量。

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中提出,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强化战略科技力量。对此,作为我市创新高地的青岛高新区的干部、群众倍感振奋。青岛高新区工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张可功表示,要突出新旧动能转换这个主抓手,创新发展、加快发展,打造好美丽青岛示范区、创新创业先导区,并加快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以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获批为契机,加快打造创新创业高地,力争在国家自创区建设中走在前列。

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宋业敏说:“作为胶州湾北岸迅速崛起的产业新城,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凝聚力量,干在实处,将胶州经开区打造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旧动能转换的引领区、示范区,带动胶州经济升级。”

立足岗位积极作奉献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宏伟蓝图,需要我们每个人付出智慧和汗水。中国梦的实现,需要每个人用最美的双手、最美的劳动来夯基、托举。区市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立足本职,再创佳绩。

“听了报告,我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要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奋发有为,为平度的改革创新、突破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平度市政府办副主任刘伟说。

报告指出,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特别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对此,莱西市扶贫办副主任张志先感触颇深。他表示,脱贫攻坚战已经打响,重任在肩,时不我待。要更加自觉地把脱贫责任扛在肩上、把脱贫任务抓在手上,下大决心,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啃下硬骨头,打好攻坚战,决不能让一个贫困村、一个贫困户掉队,确保按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中国蓝谷在海洋科技与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方面拥有巨大的产业优势和新旧动能转换带动力。看完十九大开幕会直播,身处蓝谷的鳌山卫街道青年党员曲晓觉得重任在肩。她说:“我们要把服务蓝谷、保障蓝谷、推进蓝谷作为首要任务,不断提升工作水平,让蓝谷下一个五年拥有一份沉甸甸的收获感。”

科技系统:投身科研迎接新时代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王娉)

昨日上午,我市科技系统及各个科研院所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中科院海洋研究所研究员徐奎栋说,在十九大报告中,党对基础研究和科技创新的重视达到了一个新高度,“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这让科技工作者倍感振奋。我们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一定会站在世界科技的最前沿。”

正在西太平洋执行国家基金委西太平洋开放共享航次科考的“科学”号,以及泊岸休整的“科学三号”科考船,均组织队员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在各国开展国际合作的高级访问学者也通过网络直播在线收看。正在日本东京大学访问的张辉在党支部微信群中写道:“身在国外,此刻心情更加激动,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党的伟大、国家的伟大,祝福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市科技局组织局机关、局直属单位集体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围绕科技成果转化这条主线,进一步聚焦产业和企业,推动创新创业与实体经济有机结合,推动产业发展迈向更高水平。

青岛大学路小学: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接班人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王沐源)

昨天上午9时,青岛大学路小学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教师准时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习近平所作的报告中关于教育强国的论述让老师们倍感振奋。

该校少先队辅导员丁超说:“报告中提到‘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一名基层党员、青年教师,我感受到了身上责任的重大。如何培养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今后工作中需要不断思考、不断实践的问题。”

校党支部书记陈英表示,该校将继续开展“品智好队员·心系十九大”活动,以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胶州里岔镇前观音堂村党支部:

“承包地延长30年,这个政策太及时”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刘岱通讯员刘伟)

昨日上午8时,记者在胶州市里岔镇前观音堂村看到,距离党的十九大开幕还有一个小时,不少党员就陆续来到村委办公室。大家佩戴党徽、穿戴整齐,怀着激动的心情,等待收看开幕会直播。

大家聚精会神地听着、记着。每当听到与自己生活息息相关的好消息时,现场就会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直播结束后,不少党员意犹未尽,聚在一起讨论报告的内容:“乡村振兴战略太振奋人心,农村发展更有盼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党中央给我们吃了‘定心丸’!”“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咱们的好日子还在后头呢!”

“承包地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这个政策真是太及时了。政策稳定了,我们就可以尝试集中村里的闲置土地,放心大胆地加大机械投入,大力发展高效生态农业,带领村民发家致富,让乡亲们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前观音堂村第一书记江培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十九大精神,提升村党组织的战斗力,带领村庄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

海尔集团:

努力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杨光)

昨日上午,海尔集团组织党员先锋骨干、小微先锋骨干、创客代表等在多个会场同时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习近平同志作的报告对于海尔来说,是鼓舞和激励!”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表示,海尔是一个平台化组织,从创立之初就坚持“以用户为中心,真诚到永远”的理念。下一步,海尔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扮演好平台的角色,从三个层面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需要:一是产品层面,把家用电器变成“网器”,为用户提供美好的智慧生活解决方案;二是继续搭建大企业创业平台,为社会提供创造价值、分享价值的机会;三是建立康养结合的海尔平台,建立一个面向全社会的医疗、养老整体解决方案,努力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

宏伟的目标振奋人心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周晓峰)

昨日上午,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党员干部通过多种形式,第一时间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不懈地做好各项工作。

青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明波表示:“辉煌的成就催人奋进,宏伟的目标振奋人心。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总结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也指明了未来的发展目标。我们坚决拥护、坚决支持。这个报告是党与民同心共振的体现,人民利益是我们所有事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这一核心贯穿报告始终,这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责任和目标,也是人民的期待和福祉。”

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

“时刻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第一动力”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张淼淼)

昨日上午,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大楼一层会议室里,来自设计、研发、制造等各个岗位的干部员工,聚精会神地聆听习近平同志作的十九大报告。听完报告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贯彻落实报告精神,时刻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努力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贡献力量。

对于报告中提到的“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中车四方股份公司首席技师、全国劳模周勇有着强烈的共鸣。“高铁装备是一张亮丽的‘中国名片’,随着中国高铁装备频频‘出海’,我们每天都在感受着国家的进步和国际影响力的增强。而正是国家弘扬的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造就了我们这些技术工人,给了我们创新进取的力量!”他表示,要一如既往,继续“安装好每一根线”“调试好每一个系统”,在业务水平上精益求精。

贾向杰和张方涛是“复兴号”的主任设计师,对于报告中提到的“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有着切身感受。自2013年我国启动标准动车组研制,他们就经历了“复兴号”动车组从无到有的全过程。“四年间,我们遇到了大大小小的难题,噪声控制、关键系统自主化、不同平台间的互联互通……最终,正是依靠我们多年来建立的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才将所有难题全部克服,使‘复兴号’成功上线。”

青岛港大港公司装卸大队:

“不忘初心跟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周建亮)

昨日上午,在青岛港大港公司装卸大队,与“皮进军创新工作室”毗邻着的党员活动室内,十九大代表皮进军所在队的20多名工友正认真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盛况,每个人的神情专注而自豪。开幕会结束时,大家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一同起立、右手握拳,大声喊出了心中的振奋与决心:“不忘初心跟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

装卸大队职工吴伟说:“作为新时期的码头工人、作为皮进军的工友,我们要带头学习好大会报告,落实好十九大精神,为把青岛港建设成世界一流强港作出我们最大的贡献。”

昨日的大港区作业现场,党员职工生龙活虎、你追我赶,开展“创出新业绩,献礼十九大”劳动竞赛,装卸大队当班装卸船11条、装卸火车360余节,完成吞吐量28659吨,创出今年以来的最高效率。

新机场建设者:高标准建设每个项目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周建亮)

“盛会召开了,我们的干劲更足了!”昨日下午,在青岛新机场航站楼工程施工现场,来自中建八局四公司的工程建设者被盛会鼓舞着,施工现场一派火热。建设者们表示,要按照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精准把控现场施工品质,为打造一座百年新机场贡献力量。

“预计本月底,混凝土浇筑工作将全部完成。”中建八局四公司新机场航站楼项目负责人张志华说,青岛新机场打造百年工程,这就要求每个项目单体须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推进。在整个航站楼建设过程中,施工品质是关注点,特别是在混凝土裂缝控制上提出“80%的区域不允许出现裂缝”的更严要求,他们力争通过多方面控制措施,实现施工进度与品质双提升。

离休干部周保章:

“听完报告感觉年轻有劲了”

周保章在家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杨志文摄)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薛华飞)

昨日一大早,家住西镇的离休干部、市关工委“五老”宣讲指导团副团长周保章就打开电视,期待着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虽然已是84岁高龄,但他还是完完整整地收听收看完了整个开幕会,“听完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最大的感受就是振奋。”记者见到周老时,他的情绪仍然十分高昂。

离休后,周保章一直十分关注青少年的成长,自1998年加入“五老”宣讲指导团以来,累计进行了1352场宣讲,听众超过80万人。在70多岁的时候,他曾表示要“讲到80岁”,而今仍然在不断宣讲的他又有了新目标:“要讲到90岁,因为听了报告之后,仿佛整个人变得年轻有劲了。”

“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周保章说,这是习近平同志三个半小时的报告中,令他印象最深刻的地方之一,因为这些变化在他身边看得见、听得着。“特别对于反腐工作,老百姓是一个劲儿地鼓掌叫好,报告也讲到了‘打虎’‘拍蝇’‘猎狐’,的确振奋人心。”

习近平所作的报告也让周保章对未来五年充满信心。他表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要继续发挥余热,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启伟大新时代万众瞩目共此时

我市各界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掠影

绘就伟大梦想新蓝图,开启伟大事业新时代。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昨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

青岛人民满怀激动和喜悦之情,热烈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机关、企业、社区、农村、学校、车站、码头……处处可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收看十九大直播的场景。极不平凡的历史性成就,使青岛人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中国梦的美好前景,激发着青岛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的信念豪情。

昨日上午,辽宁舰组织官兵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通讯员陆开亮摄)

昨日,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所属的8个汽车站通过超大的LED屏幕或电视直播了十九大开幕会,一上午的时间大约1万多名乘客收看了大会盛况。 (傅学军摄)

昨日上午,“科学号”考察船全体人员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现场直播。(通讯员唐凯摄)

昨日上午,在地铁三号线上,市民丁女士通过车载电视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直播盛况。(杨志文摄)

昨日上午,在青岛火车站候车室里,许多旅客用手机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 (杨志文摄)

昨天早上8时16分,开往北京的G182次列车从青岛站驶出。餐车内,旅客正在等候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通讯员刁红民摄)

昨日上午,即墨龙泉街道前麦泊村村民聚集在农家小院里,怀着激动喜悦的心情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邢志峰李倩摄)

昨日上午,市南区云南路街道云南路社区组织党员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直播盛况。(杨志文摄)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