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2014年APEC贸易部长会议将在青岛举行
2013-10-11 10:38:04 青岛日报

    记者昨日从市商务局获悉,国务院日前正式批准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贸易部长会议于明年5月中旬在青岛举行,同期APEC高官会也将在青岛举办。此次APEC贸易部长会议是继2001年在上海举办之后,时隔13年后第二次在我国举办。该会议也是青岛承办的最高级别的会议。

    亚太经合组织贸易部长会议是亚太地区最重要的部长级高层官方会议,自1994年以来已举办19届。

    有 关 人 士 表 示 ,APEC贸易部长会议之所以选择青岛,与青岛良好的经济发展势头是分不开的。首先,青岛市与APEC成员体经贸交流关系密切。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年底,APEC成员体在青岛实际投资累计达363.8亿美元,占全市实际外资总量的84.4%,前5位外资来源地分别为韩国、中国香港、日本、美国和中国台湾,全部为APEC成员体。青岛市对APEC成员体投资达21.4亿美元,占全市对外投资总量的75.4%。其次,青岛市具有较高的国际美誉度,2006年荣膺世界银行中国投资环境 “金牌城市”;入选美国《财富》杂志“2012中国最佳新兴商务城市”,并被国家外专局评为“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前10强。此外,青岛拥有便捷的海陆空交通运输和丰富的举办大型国际会议的经验,这些都为青岛加分不少。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