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3000万财政“专项资金”支持3D打印等技术创新
2013-07-02 09:39:19 青岛日报

    记者昨日从市财政局获悉,为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2013年我市安排自主创新重大专项资金3000万元,启动实施自主创新重大专项。市财政局与市科技局联合出台《青岛市自主创新重大专项管理办法》,首次在市科技发展计划中设立 “自主创新重大专项”,并正式启动首批专项项目组织工作。

    据了解,我市今年将从高附加值海洋生物制品开发及产业化、3D打印制造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示范、太阳能光伏系统集成技术在现代农业和小城镇建设中的应用示范、船舶及海工装备关键配套设备研发及产业化四个方向中,选取支持项目4到5项。每个专项的支持额度不低于500万元。

    重大专项将根据项目市场化程度采取招投标、专家评审两种方式,专项资金采取政府无偿拨款、后补助、贷款贴息、股权投资等多种方式。(王 瑜 赵 笛)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