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我市建数字化环卫监管平台
2013-07-01 10:23:40 青岛早报

    昨天,记者从市政公用局了解到,投资100多万元的青岛市环境卫生数字化监管平台已经初具规模,四大板块已经启用,环卫巡查人员拿着手机发现卫生死角,可以立即传输到监管平台上。

    两类车被监管

    环卫监管平台分为建筑垃圾管理、生活垃圾管理、环卫巡查管理、餐厨垃圾管理、废弃油脂管理等八个业务管理子系统,基本涵盖环境卫生行业监管的各个层面。市垃圾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市垃圾管理处在市区42处工地设置了监控探头,专门查看有无未办证车辆进出。在环卫巡查上,4组环卫巡查人员一旦发现有卫生死角,就可以使用手机拍照,图文信息会及时上传到监管平台中,市内六区环卫部门可以登陆监管平台,要求责任单位及时整改。

    餐厨厂全程监控

    记者了解到,滨海路36号的青岛市餐厨垃圾处理厂将在近期完工,到时主城区范围内的餐厨垃圾可以实现全处理。

    项目建成初期,每天可以无害化处理200吨餐厨垃圾,每天可生产油脂6吨,沼气12000立方米,天然气4000立方米,沼沙30吨。该厂年处理餐厨垃圾7万吨,即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25万吨,相当于节约标准煤1.26万吨。 (记者 陈勇 通讯员 孔祥忠)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