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居民院里种起罂粟或被拘留并罚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5-14 07:00:02 字号:TT

居民院里种起罂粟 或被拘留并罚款千元

  早报讯 “爸爸,这些漂亮的花是什么花啊?”小区绿化带内几株艳丽的花正在盛开,旁边上百个花骨朵含苞待放,带着孩子从花边路过,孙先生被孩子问蒙了。他拍下花朵的照片回家比对,结果让他大吃一惊——这些漂亮的花竟然是罂粟花。昨天上午10时,洛阳路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铂金苑小区居民报警,紧急赶到现场,将40多株罂粟铲除。

  “养罂粟有时候有辐射效应,有些居民看到这花开得漂亮,到了秋天都会找邻居要种子,自己也种植一些,如果不及时制止,种植罂粟的人很可能越来越多。”洛阳路派出所的民警说。居民种植罂粟花的原因千奇百怪,其中很大一部分居民是因为罂粟花好看,还有些老人是错把罂粟花当成了观赏植物虞美人。此外,还有些居民听说罂粟的叶子和罂粟壳能够治疗肚子疼,种植起来当药材;甚至有些居民拿罂粟苗炒菜,拿罂粟壳炖肉,把它当成是一种调味料。

  民警提醒,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非法种植罂粟不满500株,由公安机关处15日以下拘留,并处30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非法种植罂粟500株以上不满3000株的,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非法种罂粟3000株以上,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没收财产。非法种植罂粟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在收获前自行铲除的,可免除处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