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法院执行老赖下跪装病撒谎全上阵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5-11 07:14:31 字号:TT

法院执行老赖丑态百出 下跪装病撒谎全上阵

法院执行老赖丑态百出 下跪装病撒谎全上阵

法院执行老赖丑态百出 下跪装病撒谎全上阵

  在法院内装病晕倒,法院说帮忙联系120救治,但治病钱要自己出,老赖马上病好了;明明自己的车在身后停着,却指着别人的一辆报废车说是自己的;对着法官要下跪“哭穷”,但眼看被拘留,欠款也送到了……昨天凌晨,李沧法院执行局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共带回5名老赖,这其中几名老赖为了不履行义务而说谎。演戏,但最后却都“演砸了”。5人中1名被执行人当场全部履行义务,2起案件的被执行人与申请执行人在执行法官主持下达成和解,2名拒不履行义务的老赖被法院拘留。当日,还有10余名被执行人在接到传票后,主动到法院接受询问。

  演技1·装病

  一听要打120,病好了

  “我们差不多来你家有10次了吧。老实说我们是真不愿意再来了,你也不愿意总见到我们吧。”昨天早晨,执行法官敲开“老熟人”于某家的门,刚说完第一句话,于某也开始换衣服做好去法院的准备,但边换衣服嘴里还边自言自语:“我真的没钱。”执行法官介绍,于某这个案子是欠申请执行人8万元,他还有其他欠款在别的法院,也经常被执行。

  于某随后被带到法院执行局,法官和他谈话过程中,忽然说自己头晕,高血压犯了,随后倒在地上不起来。“我们一看就知道他是装的,赶紧上前劝说,可他就是不起来。”负责这个案件的赵法官说,于某在法院的执行案件很多,接触过于某的法官都知道他很会演戏,最后法官只能告诉于某,实在是有病,就帮忙打120联系救护车,可以先治完病再执行,但所有费用要于某自己出。听完法官的话,于某居然自己站起来了,说病好了。看到装病这一招不管用,于某随后开始打电话四处凑钱。

  演技2·撒谎

  指着报废车让法官拖走

  被执行人孔某因违规生育二胎被强制征收社会抚养费,夫妻两人共计10万余元。法官找到孔某夫妇的时候,两人正在出租房内。“家里连房子都没有,实在没钱,你看看连件像样的家具都没有。”孔某说,他现在还欠债2万多元。“你名下还有一辆汽车,法院可以查封拍卖。”负责该案的张法官说出孔某还有车的时候,孔某愣了一下。

  “我的那辆车都报废了,就停在楼下,你们愿意要就拖走吧。”随后孔某带着执行法官来到楼下,指着一辆停在路边轮胎都瘪了的白色面包车说,就是这辆车。

  “这车号不是你的,你的车号是这辆尾号为610的。”执行法官指着孔某身后的另一辆白色面包车说,孔某若再撒谎就直接拘留他,法官来之前都做好“功课”了,对他的情况了如指掌。孔某最后只能尴尬地将车钥匙从身上拿出来交给法官。

  演技3·下跪

  眼看被拘留,立马还钱

  被执行人李某欠申请执行人张某6000元钱,拖了两年一直没还上。昨天李某被带到法院后,就开始“哭穷”。“这钱我实在还不上,家里最近遇到困难了,能不能缓几天。”李某说得非常诚恳,并且要给执行法官和申请人张某下跪,他说,家里最近连吃饭的钱都没有了,别人也欠他的钱不还,自己实在是没有办法了。

  “他每次都是这一套,每次都说缓几天还,结果就是不还,我现在也等着用钱。”张某说,之前因为两人是朋友才借钱给李某,李某借钱的时候说两个月就还,到期后张某基本每周去催一次李某还钱,李某每次都说缓几天。张某坚决向法官申请将李某拘留。

  眼见马上要被采取拘留措施,李某也急了,赶紧打电话给家里人凑钱。昨天下午,李某的家人将6000元欠款全部送到法院。(记者 孙启孟 实习生 辛晓彤 通讯员 郭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