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号备战克利伯环帆船赛
2013-04-27 10:04:12 青岛财经日报

    记者从青岛帆船运动管理中心了解到,克利伯13~14环球帆船赛“青岛”号的9名中国籍船员已于昨日前往英国进行为期26天的培训,为备战克利伯做好准备。

    据了解,2013/2014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号大帆船将于2013年8月再次扬帆起航。预计本赛季共有12只大帆船,650余名船员参赛。经过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严格的招募、选拔、培训和考核,共有9名来自中国的船员获得“青岛”号船员资格,另有4名船员获得备选船员资格。记者了解到,该9名船员已经在青岛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培训,4月26日~5月21日将赴英国完成其余部分的培训。

    根据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比赛要求,参赛船员必须赛前完成历史26天的专业培训。培训内容包括:船上防火与消防、船用无线电通讯、安全航行规范、海上急救、海上救生与求生、电子通讯与导航、船上生活、无动力帆船驾驶和无动力帆船远洋竞赛等。培训结束后,船员们将返回国内,着手准备参赛。

    此外,新赛季不再使用原本68英尺帆船,取而代之的是由青岛本地生产的12条70英尺高速帆船,这是国际环球航海赛中首次使用青岛生产的帆船器材。新型帆船在船身流线、稳定性和航速方面都有改善和提高。

    据了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是全球规模最大的业余环球航海赛事,1996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八届。2006年,该项赛事首次登陆中国青岛。作为中国唯一承办该项赛事的城市,青岛已三度成为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分赛站。其中,在前两届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中,18位中国籍船员先后登上代表青岛出征的“青岛”号大帆船,参与这项环球航海赛。(记者 李倚慰)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