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八大关"特色花街" 成拍婚纱照新景点
2013-04-27 09:43:28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记者了解到,从去年开始,岛城启动三年植树增绿计划,除了乡土树种(植物)、常绿树种之外,各街道社区也开始着眼特色绿化,打造“特色花街”。4月26日,记者了解到,八大关在既有特色植物的基础上,启动增绿补绿计划,为了造“春季桃花街”,八大关管理部门跑了很多地方才凑齐百余棵碧桃树。

    “由于八大关内道路较窄,包括韶关路在内的不少路边花树都遭到了人为破坏,要么是车辆误撞,要么是外部人力损坏。”八大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吴绍元介绍说,“除了人为破坏之外,不少花树还遭到了病虫害的威胁,我们今年花费了很大的精力,去为游客打造特色花街。”

    据介绍,八大关管理部门跑遍了城阳、即墨、平度,甚至潍坊、江苏等地,才找到了相应的“特色花街”树种,“太难找了,特色花街的打造,跟普通的常见植物不同,一个地方的数量很难凑齐,而且需要的花树规格也有严格的限制。”吴绍元告诉记者。

    中山公园以“樱花一条街”闻名,八大关以前以银杏、红枫一条街闻名,而现在八大关不仅有了秋景,还有了春景。“我们致力于打造春天的特色花街,现在也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来观赏。”吴绍元告诉记者。

    4月26日,记者来到了八大关韶关路,打造一新的“桃花街”成为一对对新人拍摄婚纱照的新景点,“拍婚纱照,春天到中山公园,秋天到八大关的传统,可能以后也要改改了,春天也可以到八大关了。”岛城一家婚纱摄影机构的摄影师告诉记者。

    “希望青岛以后能出现像中山公园和八大关那样更多的特色景观道、特色花街、特色植物街道,增加绿化层次,让青岛变得更美。”市民刘女士建议说。

    记者 郭振亮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