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我市统筹有序开展援川救灾工作
2013-04-26 10:17:31 青岛早报

    4月20日发生的四川芦山7.0级地震牵动着青岛人民的心。青岛人民与雅安人民守望相助,心手相牵。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统筹开展援灾工作,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地推进。

    4月21日,我市成立支援四川地震灾区抗震救灾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同日,市委、市政府向雅安市委、市政府发去慰问电,并向灾区捐助人民币500万元。市红十字会和市慈善总会第一时间开通捐助热线,接收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捐赠。截至4月25日16时,我市共接收社会各界捐赠款物3326.4696万元。

    灾情就是命令。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抗震救灾工作协调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全市各有关方面牢固树立 “政治意识、应急意识、实战意识、超前意识”,在较短的时间内,迅速做好了支援灾区抗震救灾的各项准备。经中国红十字总会同意,青岛市红十字微尘蓝天救援队15名队员于4月20日下午赶赴灾区,4月22日13时30分进入受灾严重的宝兴县城,成为进入宝兴县城的第五支救援队;4月21日凌晨,我市将1700单位、34万毫升血液安全运抵省政府指定地点;市援川医疗救助队、防疫队和应急转运车队迅速组建完毕,随时待命奔赴灾区,市公安局组织了100名武警战士、75名消防员和100名特警的专业救援队伍备勤,并开展人员登记造册、队伍培训、车辆备检等工作;市地震局启动国内大震快速响应机制,加强震情监视跟踪,及时答复市民咨询;市政府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有序做好接收诊治、物资保障、群众安置、恢复重建等准备工作,随时听从指令。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