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千亿级产业链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75.4%
2013-04-22 10:12:11 青岛财经日报

    从4月19日举行的青岛市两化深度融合供需桥会上获悉,近年来,我市注重创新行业生产新模式,家电电子行业创建了基于零库存的模块化设计生产模式,纺织服装行业创建了大规模高端个性化量身定制的生产模式等,走在了全国前列,推动全市工业升级,今年一季度,十条千亿级产业链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的比重达到75.4%。

    市经信委调查发现,近年来,我市制造企业信息化需求增长趋势明显,许多企业寻求在产品研发设计、生产过程控制、企业经营管理、采购与市场销售等环节的信息化应用与综合集成。

    据了解,我市始终把两化融合作为促进工业转型升级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必然选择加快推进,注重信息技术在工业要素中的渗透,着力推动以信息化创新研发设计手段,推动生产装备智能化和生产过程自动化,推进企业管理信息系统综合集成,调查统计企业设计信息化普及率超过56%,企业资源计划上线率超过53%。注重培育和推广示范典型,与区市、企业携手,共同扶持和引导,培育市级两化融合示范项目110个、示范企业55家,国家级示范企业6家。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