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长途车连遭钢珠偷袭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4-15 05:43:36 字号:TT

    昨天上午9时30分左右,3辆鱼贯行驶的“即青快客”途经沾化路准备进入利津路客运站时,突然遇上了意外,在不到3分钟的时间里,三车都被从附近建筑物飞来的金属弹击碎玻璃,万幸的是当时3辆车上乘客不多,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事发后,警方迅速赶到现场勘查,并且从其中两辆长途车上提取了两枚金属弹珠,目前警方已经调取多路段监控录像查找肇事者。

    车上小乘客被吓哭

    “真是太缺德了,连续3

辆长途车的玻璃被人用钢珠砸破了,这车都有乘客,伤了人咋办?”昨天上午9时40分左右,惊魂未定的车主刘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说。他是一名“即青快客”的司机,因为堵车,包括他的车在内的多辆长途车汇集在沾化路上,鱼贯前行准备进入利津路客运站。眼看要过长春路路口时,突然前面一辆车的车玻璃“砰”的一声爆了,开始他还没反应过来是咋回事,紧接着第二辆车玻璃也被打碎了,看到这一情况他连忙停住车,不想在第3辆车玻璃又中了招。连续三辆车中招后,司机、售票员、乘客等都下车向四周张望寻找肇事人,肇事者才停止了攻击,刘先生的车也幸免没有被击伤。

    接到线索后,记者赶到了利津路客运站,此时3辆被击伤的公交车全部停在停车位上等待警察前来调查。记者发现停在两侧的车中间一块玻璃完全破碎,碎玻璃碴被击碎后飞向车内,车座子和过道上满是碎玻璃碴,万幸的是当时两辆车的窗户边没有乘客。中间一辆车是车玻璃的边缘部分被击中,玻璃碎成两截。对于这种结果,该车司机乔先生连连表示这是不幸中的万幸。”当时这玻璃后面坐着一对母子,当时孩子就吓哭了,要是击中中央位置,碎玻璃飞到孩子脸上后果不堪设想。”乔先生气愤地说。

    电子眼帮忙找“真凶”

    因为3辆车都是同一区域玻璃被击碎,所以司机们大体上也确定了肇事者所处的楼座,并向前来调查的民警提供了相关线索。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已经不是长途车第一次遭袭,在去年的5月份,前后有5辆长途车被击碎玻璃。“估计是青年或者孩子对着长途车玩弹弓或者玩具枪,肇事者可能觉得这事挺可乐,但是怎么就不想想车上的乘客安全哪?”售票员王女士叹息说,事发时她坐在车前侧,有一块玻璃碎片正好击中她的车座,想到这一意外她就一阵后怕。

    因这种行为严重影响了周边市民群众的出行安全,损害了公私财物,事发后华阳路派出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民警对沾化路周边的群众进行走访,寻找目击证人,并调取了现场周边的多个角度、多个方位的监控录像,进行分析,查找线索。同时,民警叮嘱长途车司机及车站工作人员注意发现可疑人员,一旦发现可疑人员或情况,随时报警。

    此外,警方提醒市民,这种行为已涉嫌危害公共安全和损害公私财物,一经查获必将依法严惩,希望有目击者或知情人能给公安机关提供线索,也希望肇事者能尽早到公安机关自首,说明情况,争取宽大处理。 (记者 王寿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