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清明至京沪火车票最吃紧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4-01 12:14:58 字号:TT

  3月31日,不少市民为避开扫墓高峰,都选择提前来市殡仪馆祭祀亲人。 记者 何毅

  随着清明小长假的日益临近,不少市民开始为出行做准备。记者3月31日查询铁路客户中心12306网站获悉,清明节期间,青岛至北京、上海等地动车组列车(含高铁)车票开始吃紧,部分车次仅剩下特等座及无座车票。济南铁路局也公布了清明运输方案,4月3日至6日将安排临客运行线5对。根据预测,今年清明节期间,探亲、踏青及

祭扫等出行客流将较为集中,部分中短途热门线路客运压力较大,提醒市民及早购票。

  根据今年的放假安排,清明节假期为4月4日至4月6日3天。31日下午6时许记者查询发现,4月3日至 6日,部分车次的火车票较为紧张。其中 ,4月3日当天,青岛至菏泽的5022次仅剩下1张无座车票,青岛至哈尔滨的K702次列车,仅剩下3张卧铺车票及少量无座车票,青岛至北京南的D334及D336次,仅剩下少量特等座及无座车票。4月4日当天,青岛至北京南的D332、D334、D336次动车车次,也仅剩下特等座及无座车票,青岛至广州东的T162次仅剩下无座车票,青岛至上海虹桥的G224及G244次,仅剩下少量商务座及一等座票,青岛至合肥的G244次列车,同样仅剩下少量商务座及一等座票。整个清明节期间,青岛前往北京、上海等地的火车票相对比平时要紧俏很多,提醒有出行计划的市民提早购票。

  根据济南铁路局日前发布的清明节运输方案,2013年“清明”运输期限为4月3日至6日,期间全局预计发送旅客120万人次,日均3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110.5万人次增加9.5万人次,增幅8.6%。

  其中,济南铁路清明期间安排的5对临客分别为:北京南-曲阜东G2593/4,北京南-济南西G2595/6,日照-杭州K2502/3K2504/1,济南- 日照L8285/6,烟台- 济南K8292/1。

  根据铁路部门预测,今年清明小长假铁路客流将持续高位运行,预计4月4日为客流最高峰。为满足旅客清明期间出行需求,京沪、京广、郑西高铁将实行高峰运行图。在客流需求较大的方向,主要城市间列车特别是进京、进沪、进穗列车将满轴运行。客流高峰期,主要车站将适当增加售票取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大站坚持24小时售票,并按照规定显示剩余票额。

  此外,由于清明期间短途旅客往返频繁,铁路部门要求实名制验票常态化实行。客流比较集中的车站将加强旅客进出站、上下车的引导和组织,同时合理安排候车区域,加强站车配合,严防旅客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

  链接

  部分高铁下月临时停运

  记者从济南铁路局获悉,清明运输期间,京沪高铁实行高峰运行图,具体如下:北京南-上海虹桥G111/G146次、G115/G148次、G125/G158次、G129/G164次、G124/G159次4月3日至4月7日开行;上海虹桥-北京南G120/G155次、上海虹桥-天津西G214/G215次4月3日至4月7日开行;合肥-北京南G268/G271次4月3日至4月6日开行;北京南-上海虹桥G103/G136次、G128/G163次、北京南-合肥G267/G274次4月3日至4月6日开行;北京南-南京南G205次4月3日至4月6日开行,南京南-北京南G204次4月4日至4月7日开行;济南西-上海虹桥D363/D362次4月3日至4月6日开行。

  另外,4月12、13、14、19、20、21、26、27日,上海虹桥开 G120、G214次,北京南开G155次、天津西开 G215次临时停运。4月8日至4月26日、5月2日至 5月30日合肥开G276次,4月9日至4月27日、5月3日至5月31日北京南开 G261次临时停运。

  公路

  高速免费前3小时或迎高峰

  今年是小型客车免费走高速政策实施后的第一个清明假期,又正值春季物流的高峰期,届时高速公路上将出现客货车混流的态势,因此车流通行量的压力不容小觑。记者3月31日从各高速管理部门获悉,目前各收费站已着手设置导向牌等,并在左侧设置了小型车免费专用通道,将安排专人引导车辆,避免收费的货车驶入专用道。同时,各收费站的出入口车道白天将全部开放。

  “清明小长假的时间较短,出行的车流预计将会高度集中。”据市高管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首个对小客车免收通行费的清明节假期,眼下正值踏青出游的季节,免费期间进出青岛的车辆都比较多。根据有关规定,无论普通收费公路还是高速公路,免费时间都是以车辆驶离收费结算车道的时间为准。根据以往假期的情况看,不少青岛车主会提前离青。预计青岛高速将于3日晚上9时左右,迎来首拨车流外出高峰。

  市交通运输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长假期间,本市所辖的高速公路收费站及普通公路收费站,都将在左侧设置免费车辆专用通道。同时,入口车道在早7点到晚 6点全部开启,出口车道(含复式收费亭)在早8点到晚7点全部开启。

  链接

  新增5处ETC充值网点

  记者3月31日从山东高速电子收费中心青岛客服中心获悉,最近以来该客服中心所辖的二十个网点,每天总开卡量达到了300余张,是平时业务量的两倍多。为了方便车主充值,近期胶州湾大桥及胶州湾高速沿线,又新增了5处ETC充值网点,分别是:胶州湾高速胶州(原营海)收费站,胶州湾高速崖逄收费站,胶州湾青岛西(原双埠)收费站,胶州湾大桥李村河南收费站,胶州湾大桥主线站。(记者 马正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