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青岛日租房市场渐升温 全市约5000套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31 06:07:18 字号:TT

青岛日租房市场渐升温 全市约5000套

青岛日租房市场渐升温 全市约5000套

在火车站附近的维多利亚广场上的日租房,可以看到栈桥和小青岛。

  按年出租的房子改成按日出租,一年租金反倒多赚个万八千元。记者探访发现,青岛日租房市场开始渐入佳境,全市日租房规模达到了5000套左右。房东甚至不需要自己上网发布出租信息,不需要自己看房子,把房子交给中介或是公司代管,就能拿到租金和分成。日租房市场的红火反映出了市民住宿、旅游心态的变化,同酒店的程式化服务相比,日租房打造的“

家”概念开始吸引游客的目光。但红火的背后也存在着诸多问题,记者调查发现,日租房存在着客源不稳,收益无法保证的风险,同时,日租房存在的安全问题也不少,更麻烦的是,一旦租房过程中出现纠纷,由于双方的异地性质,使得纠纷解决起来非常麻烦。

    周末日租房一房难求

    昨天上午,记者从多家日租房网站上试图预订市北区延吉路万达的日租房,但一连问了5名出租人,均告诉记者周末客源已满。“现在已经开始进入日租房的旺季了,尤其是周末基本不闲,等到了六七八三个月,那就是一房难求了。”记者联系上在延吉路万达代管公寓日租的小彤,她告诉记者,她代管了10多套小公寓,本周末已经全部租出去了,她可以帮记者问一下,朋友是否还有房出租。稍后,小彤给记者打来电话,她的朋友还有一套房,一天的价格是158元。

    按照约定,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万达商务楼A座20层的一个房间。“这个房间已经租出去了,你订的那套房间也在这一层上,离的不远。户型就是这样。”记者告诉小彤身份后,小彤笑了起来,也大方地开始介绍起日租房的情况。“光延吉路万达出租的房子大约有500套吧,从五一开始,价格会上调,到六七八月份,1天158元的房间能涨到400多元。”小彤告诉记者,她自己手里代管了10多套小公寓,主要是40到50平方米一间的。房间虽小,但五脏俱全,床、电视、洗衣机、空调、微波炉等家电家具一应俱全,甚至连洗手间里都配上了普通酒店不具备的浴缸。小彤告诉记者,每年的11月到次年的3月是淡季,从4月开始,生意逐渐好一些,到啤酒节时生意最火。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