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青岛日租房市场渐升温 全市约5000套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31 06:07:18 字号:TT

    方便省事关键是省钱

    “选择日租房主要是觉得既方便又便宜。”北京人江满春告诉记者,由于工作需要,她每年要到青岛出差三到四次,一次出差时离延吉路近,她尝试了一次日租房。此后,江满春一直选择延吉路万达的日租房。“方便的地方是离闹市区近,想买什么东西下楼就能买到,想出去玩去哪都方便,而且价格比同档次酒店要便宜。”江满春告诉记者,现在她每年都要带着姐妹们一起来青岛旅游一次,

她们喜欢自己买海鲜,打扎啤,然后在厨房里自己下厨,这点是在酒店里享受不到的。

    “我是来帮同学订房的,朋友到青岛出差,我家住在徐州路上,安排他住在这里方便。”正在订房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他问了一下周边的酒店,价格也都在100多元,但同学是一家人来,住酒店还要加床,价格就不如日租房便宜了。“我同学也喜欢日租房,他跟我说,大连当地的日租房也很流行,甚至比酒店都受欢迎。”李先生告诉记者,他觉得日租房能逐渐被市民接受,主要还是价格便宜。

    比年租能多赚万八千

    “日租比年租能多赚钱。”记者辗转联系上了一名在万达日租房的房东张先生,他告诉记者,开始他也不接受日租房这种方式,担心自己的房子被陌生人损坏,没地方找人赔偿去,后来看到很多人都在干,他也把自己的房子腾出来做日租房了。

    “我的房子是50多平方米,按照年租的话,一年能租2.5万元吧,去年做日租,分成分给我1.2万元,总共拿到手是3.7万元,比年租高了很多。”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平常不会来看房子,只有偶尔来到这里,才会上来看一眼房子。“我买时花了40多万,这样算下来10多年就能赚回成本来,属于比较高的性价比了。”张先生告诉记者,他把房子交给了中介打理,中介保证每年的年租金收入,在此基础上多赚的钱按比例分成。

    岛城日租房空间很大

    “青岛的日租房现在正处在上升空间,青岛的起步晚,全国很多城市都已经很成熟了。”家信房产中介公司的张经理告诉记者,他从4年前开始做日租房市场,目前已经代管了20多套房源,分别在市南市北两个区。“刚开始时,很多本地人不知道有日租房的概念,也不愿意尝试日租房,习惯于一次性把房子租出去。”张经理告诉记者,日租房在上海、广州、北京、大连的经营模式都已经很成熟,通过各种网站的推广,青岛从最近两年开始火了起来,房东也渐渐加入进来,愿意把房子拿出来做日租。目前,最火的日租房当属延吉路万达的写字楼了,租房者以年轻人为主,年龄通常在30岁以下。旅游旺季时,一天的最高租金可以达到400多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