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四川河道现上千死鸭 查明非当地养殖户抛弃(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3-25 08:22:27 字号:TT

    都被装在编织袋里 当地搜寻到后做无害化处理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 近日,四川眉山市彭山县南河河道出现上千只被抛弃的死鸭,引发关注。

    24日下午,彭山县委宣传部外宣办副主任梁卫东接受采访时介绍,在3月19日下午,彭山县环保部门接到村民电话,说在彭山县青龙镇和观音镇交界的南河河岸、河中央有很多死鸭子。梁卫东说:“河滩比较大,尽量都往上游和下游分人搜寻,如果有就马上清理

,把口袋一一拿走。畜牧部门进行消毒。”“死鸭子都装在口袋里面,有些腐烂了。没有办法查明它们怎么死的。”最后,寻找到装有死鸭的编织袋五六十个,死鸭足有上千只。这些鸭子通过装载机被转运到统一指定地点的一个3米深的坑中,迅速做了无害化处理。

    相关部门初步认定,这些死鸭是从南河上游漂流而来,对当地的人和牲畜不会带来危害。梁卫东说:“第一咱们保证的是没有饮用河水,河两岸的群众不会自己到河里面去弄水来饮用。咱们那个地方,河堤两岸很远的地方几乎没有人居住。第二,发现以后就进行了消毒处理。第三,鸭子在塑料编织口袋里装着。”

    梁卫东说,排查表明当地养殖户没有抛弃死鸭。死鸭来源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