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青岛公车将贴统一标识 便于社会监督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22 14:51:52 字号:TT

  社会车辆和公车一起行驶在路上,凭车型车牌很难分辨出“公”或“私”。近日,山东省省级机关交通管理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我省对公务用车再施紧箍咒。山东省将设立举报电话,同时对公车采取“周末封车”的办法,安装GPS系统进行监控。公务用车还将在醒目位置张贴标识,便于社会监督。

  统一标识便于社会监督

  省机关事务局公车处处长王振和表示,有少数人开特权车、霸王车、闯红灯、乱停放,在社会上造成

了不好的影响。目前,公务车进入消费场所的现象还存在,上路行驶过程中走公交专用道等交通违法行为也时有发生。为此,我省将根据国家统一要求,设立举报电话,公务用车还将在醒目位置张贴标识。

  按照《山东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一般公务用车配备排气量1.8升(含)以下、价格18万以内的轿车,其中机要通讯用车配备排气量1.6升(含)、价格12万以内的轿车。配备享受财政补助的自主创新的新能源汽车,以补助后的价格为计价标准。执法执勤用车根据财政部门制定的标准进行配备。

  王振和表示,一些地方已经开始实行周末封车的办法,只保留值班车辆,这值得借鉴。在不久的将来,我省的公务车将安装GPS系统,主管部门将随时掌握公务用车的运行状况和行驶轨迹。

  我市前年开始假日封车

  记者从青岛市机关事务局了解到,我市从前年开始在节假日封存公车,并设立监督举报制度,目前运行效果很好。部分有执法职能的单位已经在公务用车上安装了GPS。下一步我市将根据省里统一部署继续安装GPS系统,并张贴统一的公务用车标识。我市也已经设立“三公”专项举报电子邮箱:qddflz@vip.163.com,有关公务出国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用等问题可以向市纪委反映。(记者 赵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