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村民拦路收钱坚守五年 街道办称无可奈何(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22 07:01:45 字号:TT

取缔说了多年仍在拦路收钱

  一元、三元、五元,要想从此过,就一定要留下买路财。在即墨移风店镇大坝村长期存在着这样一个收费站,虽然被认定是非法的黑收费站,并且多次被举报,多次被取缔,然而将近5年的时间过去了,黑收费站却依旧是雷打不动地存在着。

  黑收费站收钱不商量

  “不是说这个黑收费站都被取缔了吗,可还是天天都有人收钱。”村 民 李 先 生 拨 打 早 报 热线82888000反映。近日记者来到位于移风店镇大

坝村村口,一处泥瓦房,一根布条连成的“挡车绳”,就是收费站的全貌。见到有车辆驶来,屋子里就会有人出来收费,不仅货车、轿车要交费,就连摩托车、三轮车也要交费。尽管有过路司机不愿拿钱,但僵持片刻后最终还是选择了妥协。

  声称曝光没有用

  “你们这收费开票吗?回去要报销的。”记者问。“票?什么票?我们这没票,你要过就过,不过你就调头。”一名收费人员不耐烦地说。对于收费的理由,收费人员表示,之前河里有一座石桥被水冲垮,村民出行很不方便,为此几名村民合伙出资修建了这座 “便民桥”。“你看看,我们这都是花钱弄的啊。”指着贴在墙上的一张捐款单,收费人说,虽然没有经过审批,但他们收费是有根据的。

  “没有审批,那你这就是非法收费。”记者说。“问这么多干什么,你是记者啊?你就是我们也不怕,之前多少媒体都给我们曝过光,可你看我们还不是照样收费,没有用我跟你说。”收费人理直气壮地说。

  多年前就称要取缔

  早在2008年7月份,就曾有媒体对这里非法收费的事件进行报道,相关部门给出的回应是 “坚决取缔,决不纵容。”但事实却是,这处黑收费站仍然在雷打不动地生存着。记者就此事联系到移风店街道办等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知晓多年,但也是无可奈何。随后记者又联系到即墨市水利局,执法人员表示今年在断桥原址将修建新桥,新的大桥预计今年4月份左右就能完成,等这座大桥完成后,黑收费站的问题也就会迎刃而解。(记者 于滈 王晓先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