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问计食安108计邀你投票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20 14:36:33 字号:TT

  教育部门应该以选修课或教材穿插的方式,把食品安全问题教授给学生、建立黑名单制度,把有前科的人员和企业全部列入禁止从事食品行业名单……去年年底,市食安办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问计食安”活动,公开征求有关食品安全的“36计”,目前全市已征集建议3600余条。在评计阶段,工作人员发现了诸多有趣现象。

  市民献计3617条

  市食安办相关负责人说,“问计食安”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共收到市民建议36

17条、评论400余条。从最终统计情况来看,平度、李沧、城阳三个区市居民所提建议最多,占全市总量的43.8%。此次活动还收到了来自陕西陇县、湖南吉首、辽宁丹东、上海的部分建议。从建议人职业来看,工人、农民、军人、干部、学者、教师、学生都有。其中,来自食品行业一线的建议400余条,且所提建议大多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如改变食品(农产品)抽检方式、加强违规企业曝光力度、加强酒店食品添加剂管理等。

  最大81岁最小12岁

  在献计市民中,81岁高龄的王桂云年龄最大。王桂云1992年退休前是市博物馆副馆长,他写了一份3700多字的建议交到市食安办工作人员手里,建议岛城应加快立法,实施食品安全问题的整治对策。

  33中初一学生徐晓彤是年龄最小的献计者,今年才12岁。徐晓彤建议有关部门能从学校内部到校周围排查不合格的零食经营方式等,还学生们一片安全学习的环境。

  家住哈尔滨路的郑玉成是名铁路职工,他一个人写了11封信交到了市食安办,建议组成便衣执法队,调查危及食安全的食品来源。来自即墨的刘女士提交了一篇名为《当前食品安全监管问题及对策》的建议,字数高达6300余个,足足写了10页纸。

  108计邀你投票

  市食安办相关负责人说,“问计食安”已进入“评计”阶段。他们在组织各区市初评的基础上,在“问计食安”网站公布了200余条优秀建议进行网络公开投票,市民可以登录进行在线投票。食安办将根据投票结果,选出108条优秀建议,授予建议作者“青岛市食品安全义务监督员”,并颁发“问计食安”纪念品。在此基础上,再次组织专家评审,评选出“问计食安36计”。(记者 徐美中 通讯员 刘智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