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为200元男子砍伤老板娘 曾偷走金耳环熔成金佛卖给失主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19 14:51:20 字号:TT

  7年前,平度男子张某到一家歌厅唱歌,期间将茶几砸坏却不愿意赔偿。 7年后,张某在另一家歌厅唱歌时,再次碰到当初那家歌厅的老板娘王某,为了赔偿款两人起了争执,张某一气之下将王某砍成重伤。张某干的糊涂事可并非这一件,到案后张某交代,自己还曾经盗窃过首饰店,更“坑爹”的是,他将偷来的金饰熔化变形后又卖给失主。

  缘起 砸坏茶几拒不赔偿

  2005年,当时20多岁的张某跟朋友到一家歌厅唱歌,喝

到高兴了,一帮人在包间里闹了起来,结果不小心将包间的茶几打碎,听到响声后歌厅老板娘王某跑进房间,让张某赔偿。张某称自己钱不够,拒绝赔偿,几人纠缠了一番,事情就不了了之了。

  时间一晃到了2011年8月,一直在外地上班的张某回到平度,见到昔日好友十分高兴,于是和哥们几个一起吃饭,饭局结束后他们又去了一家歌厅。几人一直玩到了凌晨,之后张某到吧台结账,掏出200元钱,谁知收钱的正好是7年前那家歌厅的老板娘王某。王某一下子认出了张某,结账时说:“总共消费140元,但你以前打碎的茶几还没有赔钱,所以今天给的200元钱就不找零了。 ”

  案发 多掏二百元就砍人

  听到王某的话,张某十分恼火,赌气似的把钱包扔到吧台说:“要不你再拿点儿? ”结果王某很“大方”地接过钱包,又从钱包里拿出了200元。张某一看更上火了,指着王某恶狠狠地说:“你等着! ”然后气冲冲地离开了歌厅。

  半个多小时后,张某拿着砍刀返回了歌厅,推开门后直接朝着王某砍过去,王某边喊边躲。张某将她逼到一楼楼梯口,一阵乱砍后夺门而逃,并将砍刀扔在了门口的垃圾箱里。事后歌厅店员报警并拨打了120,王某被送到了医院,后经鉴定王某面部、左前臂、右上臂被砍伤,面部留下了一个长度达15厘米的疤痕,左前臂部分肌肉肌腱断裂,严重影响左手功能,几处损伤均为重伤。事发第二天,张某坐车回到了上班的地方,几天后又逃到了潍坊,直到去年10月份,警方根据线索将其抓获归案。

  供述 盗窃金店又去销赃

  落网后,张某向民警坦白,除了故意伤人外,自己在2007年还曾经盗窃过一家金店。据张某称,2007年夏天的一天晚上,张某在回家的路上路过一家首饰店,由于张某就住在附近,对店里情况比较了解,他知道夜间首饰店没人值班,于是爬上屋顶进入房间内。张某拿走了店里的几副金耳环、耳钉等首饰后离开现场,第二天将这些首饰拿到了商业街的一店铺内,把它们熔化造出了一个小金佛。结果戴了几天后张某厌倦了,竟然直接把金佛拿到了他盗窃的那家首饰店,又以600元的价格卖了出去。

  张某自认为神不知鬼不觉,在消停了一段时间后,于去年12月再次犯案,一天晚上他在街边溜达时路过一居民小区,他顺着楼梯爬到楼顶,沿着窗户进入一居民家中,盗窃了一台电脑和几件衣服。

  据了解,近日,经平度市检察院依法审查,张某以涉嫌故意伤害罪、盗窃罪被提起公诉,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王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