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公考工商职位最抢手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3-18 05:07:12 字号:TT

    我市公务员招考报名工作启动三天,报名人数达到了20161人。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截止到昨天下午4时,还有59个职位报名人数不足10人,其中多数分布在公检法职位,以及定向招录服务基层人员的职位上。此次报名将截止到明天下午4时。

    热门职位集中在工商

    我市今年计划招考751名公务员,截止到昨天下午4时,已经有20161人报名,其中13894人通过审核,4499人已经成功交

费。从报名情况来看,目前最热门的还是工商局崂山分局综合管理职位,共有1010人报名,一方面该职位招考5人,在各职位中属于人数较多的,而另一方面,该职位对报名者没有专业限制,这种岗位历年来都是报名中最抢手的职位。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报名人数最多的职位,全部集中在工商系统,除工商局崂山分局外,市北分局综合管理职位有806人报名,四方分局综合管理职位有858人报名,李沧分局综合管理职位有765人报名。除了工商系统,报名人数较多的还有两个,分别是即墨市段泊岚镇、田横镇、金口镇政府的综合管理职位,招考3人,已有551人报名,莱西市日庄镇、店埠镇、南墅镇、马连庄镇、河头店镇政府综合管理职位,招考5人,已有559人报名。

    5个职位无人来问

    相比之下,公检法职位和专门面向服务基层人员招考的定向考录职位,则显得比较冷清,共计59个报名不足10人的职位中,有15个是定向考录职位,32个是公检法系统的职位。定向考录职位多数没有专业限制,但因为面向人群是特定的,所以报名人数少,记者发现31个定向考录职位中,报名人数最多的是胶南市工商局的综合管理职位,但只有33人报名,基本上报名人数都在10人左右,另有4个职位是零报名,分别是即墨市人民法院审判执行业务职位、莱西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院综合管理职位、莱西市地税局基层税收管理职位、李沧区街道司法所司法行政职位。非定向招录的职位且零报名的只有1个,即莱西市公安局的法医职位。

    公检法职位报名相对冷淡,主要是受到专业和身体素质限制,符合条件的报名者相对偏少,这也是公检法职位专业性强所造成的必然结果。(记者 陈珂)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