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馒头房锅炉爆炸店主当场身亡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3-16 14:57:29 字号:TT

即墨馒头房锅炉爆炸

即墨馒头房锅炉爆炸

  昨天下午2时许,即墨市小李村文化街上的一处馒头房突然传出一声巨响,该店内的锅炉发生爆炸,女店主被炸当场身亡,肇事锅炉被炸碎,碎片飞出百余米。记者了解到,该锅炉已经使用了两年,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现场 馒头房锅炉突然爆炸

  昨天下午,市民江先生致电晚报,称即墨市区一家馒头店的锅炉发生了爆炸,事故中有人员伤亡。记者随后赶到现场。

  事发馒头店位于小李村的一个十字路口,路口上立

着一块招牌,上面写着“利群馒头店”。从外边看,馒头店是由彩钢板搭建起来的,受爆炸冲击,这个板房倒塌,彩钢板间夹杂着橱柜等各种蒸馒头的器具,现场一片狼藉,地上洒落着十几块馒头,有些馒头上还沾着血迹。在路边有一件红色的羽绒服,旁边是一摊血渍,已经被土掩埋。

  惊人 炉体被炸碎飞百米远

  “当时我正在家里看电视,突然传来‘咣’的一声巨响,那动静可大了,就像是轮胎在你跟前爆胎了似的,家里的窗玻璃被震得直颤悠。听到了救护车的声音,我出门查看究竟,这才知道馒头店出事了。 ”村民李先生说。

  随后记者走进这片被炸成废墟的 “彩钢板房”,地面上散落着长木板、砖块等,此外还有一个个的馒头。彩钢板房其实是该馒头店私自搭建的一个违法建筑,里面是泥砖房还有很大的空间,泥砖房分内外两大间,窗玻璃都被震碎。外间是生产间,里面摆放着一摞摞还未蒸煮的馒头面团,里间是卧室。

  在彩钢板房外,记者并没有发现肇事锅炉。“炸飞了,飞出去一百多米远,掉在了人家房顶上,都把人家房子给砸坏了。 ”一名村民说。记者随后在村内寻找锅炉炉体,但没有找到。村民说,锅炉在爆炸的瞬间解体,碎片飞得到处都是。

  意外 女店主当场被炸身亡

  “以后可咋办啊……”在事故现场不远处,两名中年女子蹲坐在墙角,两眼无力地盯着事发馒头店,喃喃自语。记者了解到,这两名女子是在事故中身亡女子的亲戚。在事故中身亡的女子今年36岁,是女店主,来自移风店镇。

  “他老头姓陈,两人有个男孩,十五六岁,就在旁边学校上学。两口子在这里开馒头店已有6个年头,人很好,做的馒头也好吃。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儿。”一名村名说。据参与急救的医生介绍,他们到达现场后,发现女子躺在地上,头部下面流了一大片血,经过检查,急救人员发现女子已经没有了生命气息,脑壳被震碎。事发时,该馒头店的男店主陈先生正在内屋忙着制作馒头,由于有水泥墙阻挡,陈先生并没有被炸飞的碎片击中,只是被冲击波掀翻在地,并无大碍。(杨海涛)

  新闻延伸

  购于两年前 原因待调查

  记者了解到,这个锅炉是两年前购买的,男店主称购置于即墨市区一家销售锅炉的店铺,现在还保留着锅炉的购买手续。“锅炉质量肯定不合格,不然这东西怎么会爆炸?”男店主说。事发后,即墨当地公安及安监部门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

  记者了解到,锅炉爆炸是由于其他原因导致锅炉承压负荷过大造成的瞬间能量释放现象,锅炉缺水、水垢过多、压力过大等情况都会造成锅炉爆炸,一旦出现锅炉爆炸事故,对周围建筑、人员等损伤极大。在《企业职工伤亡事故分类》中,锅炉爆炸致人伤亡排第16位。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