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青岛今年招考751名公务员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08 05:22:26 字号:TT

    青岛便民服务  青岛公务员考试报名专题》

    我市今年将招考751名公务员,主要安排在基层和个别急需的市直部门。记者昨日采访获悉,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印发《关于2013年全市考试录用公务员有关问题的通知》,将于3月12日左右在人社局网站()发布招考简章,报名时间为3月15日至19日。

    3月15日起开始报名

    根据规划,今年我市将招考751名公务员,按照充实基层原则,我市招考计划主要安排在空编较多的基层部门、执法部门、区(市)乡镇机关和个别急需的市直部门。包括党政机关244人、公安机关142人、司法机关26人,市属监狱70人、法院机关68人、检察院机关68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103人,市地税局所属分局机关30人。

    按全省统一安排,我市招考简章将于3月12日左右在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站上()发布。3月15日至3月19日网上报名,3月16日至3月20日进行网上报名查询,3月16日至3月21日进行网上缴费,4月13日笔试,6月初开始面试,全部招考工作预计在7月底前完成。

    首次实行分类考试

    今年我省笔试首次实行分类考试。申论考试试题按报考职位工作性质进行分类,其中:各级机关中履行司法、行政执法、法制工作职责,以及为社会公共管理提供法律服务的职位,申论考试使用A类试卷;履行财务管理、审计、经济管理等工作职责的职位,申论考试使用B类试卷;除上述职位以外的履行综合管理以及机关内部管理等职责的职位,乡镇机关的招考职位,申论考试使用C类试卷。

    空缺职位不再递补

    原来由省委组织部组织的初任法官、检察官职位招考今年纳入全省公务员“四级联考”,我市初任法官招考计划为22名,初任检察官招考计划为26名。录用为初任法官、检察官的人员,在基层人民法院、检察院最低服务期为7年,用人单位要与其签订服务协议。

    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凡考生无故放弃体检考察资格、公示后自动放弃录用资格、试用期内无故提出放弃录用甚至未经单位同意自行离岗的,用人部门要将该考生有关情况记录在案,并上报省公务员主管部门记入全省公务员考录诚信档案数据库。因放弃体检考察资格或体检考察不合格等情况出现职位空缺的继续执行去年政策不再递补。

    面试考官全是“外聘”

    公务员招考面试采取 “五抽签一换号”,当场公布成绩等措施,面试考官全部从市级考官库选用、不设用人单位考官、不从市级公务员主管部门抽选考官。体检时采取对医院实行封闭管理,体检表以编号替代考生姓名、“双盲法”检测血液、关键体检科室派驻监督员现场监督等方法。在确保公平、公正的基础上,科学合理设置资格条件、采用多种面试方式,推行规范化操作。

    此外,考录工作在纪检监察部门监督的基础上,面向社会主动邀请市民监督员全程监督,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巡视和旁听。

    恶意报名者5年禁考

    进一步加大资格审查和对违纪违规报考人员的处理力度。严厉打击虚假注册行为,报考人员应严格按照招录职位和条件要求,如实填报相关信息。对恶意注册报名信息、扰乱报名秩序或者伪造学历证明及其他证件骗取考试资格的,一经查实,由省公务员主管部门给予取消本次报考资格且5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的处理。

    市人社局提醒,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教材和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授权或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目前社会上出现的假借公务员考试命题组、专门培训机构等名义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敬请广大报考者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记者 陈珂 实习生 李璐)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