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男子带儿童街边乞讨 网友连跟1周确认系亲生

来源:金陵晚报-- 2013-03-07 17:22:53 字号:TT

    “对于乞讨专业户,我们有必要帮助吗?”昨天,西祠胡同上的一则帖子吸引了许多人的关注。网帖讨论的内容关乎在水游城行乞的父子4人。网友婷婷Berdine说她曾为确认孩子的身份,连跟一周;也曾联系公安、打拐办,为他们做亲子鉴定;还曾提出帮助小孩上学,但遭到男子的拒绝,“他有手有脚,却拉着孩子出来乞讨,对于这样的人,我们要帮助吗?”

    婷婷Berdine的疑问没有得到明确的答案。但婷婷Berdine的“执著”让网友们大呼敬佩。不过,跟记者说起那段故事时,她说,当时有人称她为“疯子”。

    职业乞丐要帮吗?

    3月4日晚,网友波斯小菊发帖称,在水游城对面的广告牌下,有一名男子带着三名男童乞讨。男子称,他是孩子的父亲,孩子的母亲是精神病,而且之前离家出走,他带着孩子出门寻妻,顺便乞讨。“大的孩子已经有10岁了,小的五六岁,都没有一件干净的衣服”。孩子的处境让波斯小菊十分心酸,她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希望大家能够帮一帮这三个可怜的孩子。

    第二天,波斯小菊就接到了各种捐赠电话。网友的爱心没有让她失望。

    不过,看到这些爱心,网友婷婷Berdine却有些说不出的滋味,她写道“之前网上一篇《请大家帮帮这父子四人》,引起网友的同情心泛滥,但是,对于这些专业乞讨者,我们有必要帮助吗?” 婷婷Berdine说,她曾为了确认孩子的身份连跟一周;也曾提出帮助小孩上学,却遭到了男子的拒绝,“他有手有脚,为什么一定要带着孩子这样折腾呢?”

    孩子是亲生吗?

    两篇网帖都被置顶,很快,点击量破万。对于帮还是不帮,网友们也没有统一的意见,评论中出现最多的一句话是“孩子无辜”。

    但是,有一点却达成了共识,那就是婷婷Berdine的执著,“为了萍水相逢的孩子,连跟一周,这得有多大的热情啊!”虽然在网帖中,她只是简单提及,但网友们还是从“一周”、“公安局”、“打拐办”、“DNA”等字眼中,看到了她的付出。

    婷婷Berdine在学校做行政,也是“点点助学”的发起人。她告诉记者,2012年4月7日晚8点左右,她和朋友在夫子庙附近逛街,恰巧看到了这名男子带着两个小孩(当时是两个)乞讨,“当时觉得很奇怪,怎么一个人带着两个小孩,就担心孩子是被拐卖来的。” 她赶紧上前询问情况,男子表示自己是孩子的父亲,他带着孩子出门寻妻。

    谨慎起见,婷婷Berdine还是报了警。等待警察的间隙,孩子说想回家、想上学。听到这话,婷婷Berdine赶紧跟孩子父亲说,她可以帮助他们上学。但是,婷婷Berdine的建议,遭到了男子拒绝。这时,一个当晚曾报过警的路人告知她,他上次看到该男子将6岁男童半边脸打肿了,小孩下雨天衣服淋湿,他也未给孩子换衣服。

    来自民间的调查

    听到这话,婷婷Berdine更急了。当天晚上,她就通过所在的志愿组织联系到南京打拐办。为了避免男子将孩子转移,婷婷Berdine和几名志愿者决定,自己去“调查”男子及几个孩子的情况。于是,他们每天下班后前往夫子庙,并且详细记录调查的情况。

    婷婷Berdine住在仙林,这样的奔波“调查”,连身边最亲密的朋友都表示无法理解,“他们当时都说我是疯子”。

    不过,婷婷Berdine说,她心里始终有一个念头,那就是,一定要确认孩子的安全。

    坚持多天后,婷婷Berdine终于接到打拐办通知:携带孩子乞讨的男子为安徽阜阳市利辛县人,南京公安局对他和当时携带的两个孩子采血,经DNA鉴定为亲子关系,经查该男子生育3个孩子。

    >>>婷婷的记录

    4月8日晚,有志愿者在水游城附近又看到该男子和小孩。

    4月9日晚,志愿者君君、袁、婷婷去夫子庙一带寻找该男子,未果。好心人告知,该男子在这一带已经有一年多了,出没无常,行踪不定,有时隔几天来一次。

    4月10日晚,志愿者袁去寻找该男子,未果。

    4月11日中午及晚上,寻找,未果。9:00左右,志愿者婷婷接到好心人电话,好心人告知婷婷该男子在夫子庙农贸市场农行门口出现。志愿者立即赶到,并一路跟随该男子,报警、采血。

    4月14日志愿者君君、袁、婷走访夫子庙,寻找该男子,未发现其踪影。志愿者向路人打听,被告知该男子几天未出现在夫子庙了。

    4月15日志愿者婷婷与夫子庙提供线索的好心人联系,该好心人告知婷婷,自4月11日采完血后,该男子未出现在夫子庙一带。

    4月16日志愿者君君与打拐办联系,询问DNA结果何时出,打拐办告知,结果还未出。当晚君君在好心人的带领下去了该男子的家,可该男子不在住所。君君立即坐车去夫子庙寻找,也未发现该男子踪影。

    4月17日早上6:40去该男子家,等待20分钟无人开门,未果。

    4月27日接到打拐办通知:携带孩子乞讨的男子为安徽阜阳市利辛县人,南京公安局对他和当时携带的两个孩子采血,经DNA鉴定为亲子关系,经查该男子生育3个孩子。(丛秋芬)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