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版权产业全国领先 年版权交易额超400万

来源:-- 2013-03-07 08:09:31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3月7日讯  日前全国版权交易共同市场年会在北京国际版权交易中心举行,并举行了新一轮领导层的选举。青岛国际版权交易中心当选全国版权交易共同体市场轮值主席,董事长安波先生同时兼任全国版权交易共同市场副秘书长。

    “全国版权交易共同体市场是由全国权威和顶尖的数十家文交易所和版权交易机构共同发起并成立,是基于全国范围,融合全国版权交易要素、数字化内容产业发展、知识产权电子商务、艺术品收藏品鉴定交易、创意文化产权交易等功能为一体的全国最大的专业组织。

    会议就如何进一步提高版权和数字化内容交易的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运营水平,推动全国版权市场网络建设,扩大版权交易规模,规范版权交易市场,促进版权要素资源跨界开发与文化经济发展达成一致做出了一些列协同决议,并签署了《2013年全国共同市场宣言》。

    据记者了解,该共同体市场是服务好国家文化产业发展的大局,形成覆盖全国的版权产业要素市场的核心力量,对于各地利用本组织发展本地的软件服务外包产业、数字化出版、网络出版、移动数码内容、工业设计、影视广电和绿色环保的高端现代服务业有保护、促进和规模化的巨大作用。

    欧美国家,特别是美国,将创意文化产业和以创意为基础的产业归类为以版权和版权授权为核心的版权产业。版权产业是当人均GDP达到5000美元以上时发展空间最大、对现代新经济产值带动最大的产业。自2000年至今版权产业对美国每一个百分点的GDP增长贡献率约为25%左右。

    目前,在主管部门和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我市版权产业处于全国领先地位,先后获得全国版权示范城市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保护金奖等一系列国家级和世界最高荣誉。

    自青岛国际版权交易中心2012年成立以来,与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中国电影著作权协会、人民大学科技园、FAB精彩集团、海信等知名企业签约,已服务我市企业500多家,注册版权(软件)120多件,专利商标代理100件以上,版权交易额400多万元,并将我市的国家级软件著作权发证速度由过去的25天提升至最快2天取证,大大的促进了我市的软件和服务外包产业的发展,带动相关年产值3个多亿,已跻身全国版权产业综合性权威机构前三名。(记者 王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