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市群艺馆小花旦京剧培训班开班 名家赵文姬任教(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3-06 17:00:49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3月6日讯  为传承传统文化、培养戏曲人才,青岛市群众艺术馆“小花旦”京剧培训班将于3月中旬开班,目前开始招收学员。这是市群艺馆首次着眼于京剧艺术、面向全市少儿招收的戏曲培训班,希望通过戏曲这种独特的艺术形式,为孩子们打开一扇认识美、认识传统国粹艺术的大门,从而了解、认同、热爱京剧艺术,填补我市戏曲培训的空白。

    名家赵文姬亲自任教

    任职于青岛市群众艺术馆的京剧名家赵文姬老师,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主攻青衣、花旦,基本功踏实,声音甜润,表演真实自然。她曾在57部大型传统及现代戏曲剧目中担任过主要角色,在30年的表演艺术生涯中,所饰演的角色不胜枚举,曾先后主演了《玉堂春》、《卖水》、《拾玉镯》、《潇湘夜雨》、《花田八错》、《红楼二尤》等大小剧目。其中青岛电视台将其主演的《拾玉镯》拍摄成折子戏,做为保留剧目播放,她还先后担任“青岛市国际啤酒节”、青岛电视台文艺广播电台戏曲频道节目主持人,应邀受聘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形体课教师。

    公益培训提前预热

    2013年寒假期间,市群艺馆举办的“快乐假期跟我学”——少儿才艺课堂,特别增设了少儿京剧班,对“小花旦”京剧培训班进行了提前预热,深受家长、孩子的喜爱,反响强烈。容纳80余人的教室挤满了前来学习的孩子和家长,赵文姬老师在讲授京剧“花旦”行当里的基本知识的同时,并特别邀请了一位小学员担任模特,直观地向小朋友们讲解京剧人物的扮相、服饰、头饰及化妆等知识,激发了孩子们学习京剧的热情,短暂的假期授课让学员们感到意犹未尽。

    此次培训班主要面向岛城招收5岁——10岁女孩,专门培养青衣、花旦行当,由赵文姬亲自授课,教授身段、形体以及戏曲剧目表演片段,重点训练唱、念等基本功。如若有志在京剧艺术中进行更深入学习深造的学生,可以向中国戏曲学院附中、山东艺术学院戏曲学院附中等高校附中推荐。

    此次招收学员,报名时间为2013年3月7日—3月14日,报名地点为青岛市群众艺术馆群文活动部(市南区平度路22号)咨询电话:82857191(青岛新闻网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