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延安三路将拓宽设10米绿化带 50年老楼要改造

来源:大众网-- 2013-03-08 12:12:09 字号:TT

延安三路将拓宽设10米绿化带 50年老楼要改造

    延安三路、太清路7座50年老楼房终于要改造了!3月7日,记者从市规划局了解到,延安三路、太清路危旧房改造项目规划方案开始公示。根据公示,延安三路将建两栋34层高层住宅,形成海信立交桥附近标志性建筑。延安三路道路红线由6米拓宽到12米。预计今年下半年启动房屋征收工作。

    所要拆迁的地区包括6座楼房,三座5层的和三座7层的。据悉,延安三路、太清路地块改造项目2009年就被政府列为集中推出的5个重点旧城改造项目之一,该地块北临太清路,东临延安三路,南靠颐中花园,北至海信立交桥,规划用地 5856.2㎡,建筑面积64460㎡。

    此次改造将调整太清路的道路线形,而延安三路将设置10米绿化带,沿海信立交桥设置20米绿化带,道路红线由6米拓宽到12米,取消南侧规划道路,并根据地形地貌,建筑布局采用“T”形布局,沿太清路两侧分别形成两处小型花园绿地。项目公示自3月22日至3月26日。

    据介绍,该项目将在延安三路布置两栋 34层高层住宅,提升海信立交桥的城市景观,形成标志性建筑,沿太清路布置一栋 18、16层双单元高层住宅,其中包括了回迁安置房和商品房。高层住宅底层配套布置2层商业网点。同时,周边规划的公共娱乐配套有文化活动站、老年人活动场地、居民健身场地,并且按照每户0.5个车位设置336个停车位。记者了解到,该项目预计今年下半年启动房屋征收工作。

    其他项目方面,中心医院片区基本完成规划方案审批,房屋征收前期工作基本完成,计划上半年启动征收工作;鞍北片区下一步办理前期手续;顺昌路片区,正在完善相关程序;大连路南侧改造项目,正在进行规划论证;瑞昌路三角地片区由于资金缺口较大,规划方案目前尚未最终确定;榉林山片区改造项目目前正在抓紧进行规划论证、办理前期手续等工作,计划年内分期启动房屋征收工作。

    长山路危旧房改造项目、上海路德平路改造项目、广饶路两侧改造项目、东阿路片区项目、甘肃路改造项目等也已列入市北区危旧房改造计划。其中,甘肃路项目已明确列入2014年危旧房改造计划。对于这些项目,将结合片区实际情况,进行规划方案论证。(记者 李晨 实习生 陈叶玲)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