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首发:市消保委6大项行动助推消费者315维权(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3-06 15:59:46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3月6日讯  记者从今天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市工商局、市消保委将围绕“宜居幸福﹒健康消费”活动主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6大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助推消费者维权。

    举办201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型户外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为3月15日上午9:30-12:00,地点在重庆路116号麦德龙商场。届时10余家政府部门将搭建咨询服务台、真假商品展示台,为消费者提供咨询解答、投诉受理和真假商品展示服务。活动将邀请茅台、五粮液等厂家的专家到现场为消费者作相关商品的真假识别指导,我市获评“中国驰名商标”企业及其他名优企业共50余家还将在现场开展咨询服务活动。

    举办家居家装消费咨询服务活动

    时间为3月16日上午9:30-12:00,地点在黑龙江中路1号海尔美乐乐家居广场。活动现场将设智能家电、家装设计、装饰、建材、家具等展区,40余家知名企业将到会参展,并将各自组织专家为消费者解答家居家装领域的消费问题。现场活动还将启动我市家装服务质量消费者满意度调查,征集广大消费者在家装领域的意见和建议,调查结果将于5月发布。

    组建市消保委汽车维权专业办公室

    针对汽车消费投诉数量逐年增多、消费纠纷责任界定难、调解难的现状,为更好地解决汽车领域的消费纠纷疑难问题,经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推荐,市消保委聘请了7名我市汽车销售和维修领域的专家,参与解决该领域的消费纠纷。汽车维权专业办公室将在3月15日现场活动挂牌成立,同时将公布专业办公室地点和专家信息。

    对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不平等格式合同条款进行点评

    市工商局与市消保委联合征集了涵盖电信、旅游、房屋销售、教育培训、房屋中介、物业等领域格式合同中涉及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条款,并对10项条款进行了点评。

    开展12315“局长在线”和“社会开放日”活动

    3月12日开始,市工商局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负责同志将陆续到12315申诉举报指挥中心参与接听消费者来电,解决消费者实际问题。3·15期间,组织开展12315“社会开放日”活动,将邀请热心市民、部分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到12315申诉举报指挥中心参观指导,征求意见和建议。

    组建专业化的志愿律师团和覆盖全市的义务监督员队伍

    为给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全面、专业的法律咨询、援助服务,通过市律师协会推荐,市消保委组建了一支由16名律师组成的志愿服务律师团,将就消费领域疑难问题进行专业探讨解答,同时将定期通过96009315热线为消费者提供法律咨询指导和法律援助。为扩大社会监督的覆盖面,市消保委面向全市公开招募50名在食品、保险、美容美发、家装等领域具有专业知识和热心消费维权事业的义务监督员,参与全市消费维权监督工作。律师和义务监督员名单将于3月15日活动现场公布。(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