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早餐亭老板孩子患尿毒症 市民自发吃雷锋餐称多少钱都值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06 15:21:23 字号:TT

  “在浮山后四小区附近同安路65中公交车站东侧,有个不起眼的早餐亭,每天早上都会有三三两两的出租车司机来吃早餐,无论饭钱是几元钱,都放下20元钱就走。 ”昨天,网友“青岛村民1”发布微博,讲述了市民自发帮助一对父子的感人故事。

  的哥坚持两月买“雷锋餐”

  “我们都是自发来到老马的早餐亭买早餐,到现在已经坚持了两个月了。 ”昨天,记者联系上了网友”青岛村民1“,他是20名的哥队伍中的一员,名叫李建军。每天早上接班后,李建军首先到达早餐亭,花20元买一碗粥和一个茶蛋。记者了解到,开早餐亭的人叫马呈来,两年前,他为给妻子治病把家底全都花了出去,但也没能挽留住妻子的生命。祸不单行,马呈来的儿子马翔因为家庭经济困难放弃读研机会,回到青岛工作,可没过多长时间就患上了尿毒症,治疗费全靠老马的早餐亭。 “一听说老马的遭遇,我们出租车公司就带头让大家来帮忙,好让马翔能尽快做换肾手术。 ”昨天是雷锋日,李建军和19名同行约好9时来买早餐,的哥们都亲切地把老马家早餐称为“雷锋餐”。

  好心人100块只买一碗粥

  昨天下午,记者在同安路上见到了50岁的老马。 “不仅海博出租车一分公司的的哥们来帮忙,天天早上还会有很多好心人来买早点。 ”在老马的账本上,记录的不是每天的营业额,而是车 牌 号 码 。 “鲁B11083的车主每天都来买早餐,第一回的时候就给了我500元钱,鲁BX2177的车主还专门送来了1000元钱。”老马记得,上周有一位市民只买了一碗粥,但是给了100元钱,说什么也不让找零钱,表示这钱花得值。

  在妻子、儿子患病期间,老马只接受过市慈善总会的5000元钱救助。直到实在无力负担儿子的手术费后,老马才开始接受市民捐款。 “大家挣钱都不容易,我还能出力就不会要别人的钱。 ”得知老马儿子急需换肾时,很多好心人都来帮忙,春节前老马还收到了一位中年人送来的6000元钱。 “每一笔钱我都记在本子上,不知道好心人叫啥名字,只有过年过节发个短信打个电话,以后我和儿子一定要还这笔钱。 ”老马说。

  在好心人的帮助下,老马已经为儿子攒下了4万多元,但距离手术所需的30多万元还有很大差距。老马说,每天工作到中午11时,就得回去给儿子做午饭,然后给儿子做腹析,只有下午1时至4时有空,现在就想着再找份兼职,工作地点只能限制在浮山后这一带,“只要能早点给儿子攒够手术费,工作苦点累点都没问题。 ”(记者 于波 赵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